繁体简体

台湾对大陆出口占比劲扬 创近20年新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1-04 14:01:32

  福州博览会活动,台湾美食吸引参观者购买。(中新社)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导,台湾去年经济成长率达2.54%,关键在“脱离大陆”。“绿委”陈亭妃宣称,蔡英文执政后,不再依赖大陆,成效让全世界看到。但台湾财政部门进出口统计,直接打脸这论调,依这项统计,去年1月至11月台湾出口第一大市场仍为大陆(含香港),占总出口额43.8%,为近20年最高,贸易顺差近800亿美元,若以新台币换算逾2兆,占名目“GDP”逾1成,为台湾经济成长重要动能。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台湾2020年经济成长表现亮眼,主要是因全民配合防疫,且因为现在很多产业都在家办公,所以资通科技产业出口很好,而ICT很多零件是出口到大陆再到全世界,因此,对大陆贸易也创下历史新高;《朝鲜日报》的报导,恐怕是对两岸贸易解释不够全面。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