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流失300万张选票 绿营人士悲揭民进党2022最惨结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5 14:54:15

     跨入2021年,2022年岛内县市选举气氛也逐渐浓厚,各政党陆续启动县市长人选布局。但最新消息指出,虽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支持度达5成,但和以前高民调相比,换算选民数,已流失约300至400万,有绿营人士直言,2022选战不乐观,若蔡英文无法守住现有的7县市,将被迫请辞党主席,而党内派系将为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大战内斗。

    据《信传媒》分析报导,虽然蔡英文仍有5成以上的满意度,但若是换算成选民数,已流失大约达300至400万选票,有绿营人士直言,已为2022地方选举担忧,若蔡英文连现有7县市都守不住,恐被迫请辞党主席,届时民进党内派系将为2024“大选”厮杀。

    该报导更指出,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选战,绿营人士坦言,现有执政的7县市,除嘉义县和南部执政县市选情相对稳定外,基隆和新竹市则因下任人选不强,选情将陷入苦战状态。最关键的就是桃园市,若市长郑文灿无法守住,何以再上层楼?但问题是民进党在桃园真的“没有特别亮眼的接班人选”。

    不过,另有党政人士接受《中国时报》采访时认为,虽然要保住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市并不乐观,但也不用太悲观,至少民进党支持度相对稳定,但在地方上若没有执政,就没有政绩可讲,只能靠“立委”在台当局的利多补强。因此,党中央目前策略还是定位在“以党辅政”,通过台当局“执政”让人民有感。

    为何绿营人士会提及蔡英文的选票至少流失300-400万票间,据多家民调机构在去年4月公布的结果显示,当时因为人民满意蔡英文当局在新冠肺炎防疫的表现,蔡英文支持度都维持在6成至7成间,但随着防疫的边际效益递减,加上开放美国莱猪等争议,都让蔡当局支持度下滑至5成,两相加减可发现蔡流失2成至1成间的支持度,而2020年“大选”的选举人数为1934万人,流失的支持度乘上1934万约为流失300至400万选举人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