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依法出台“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是正义合法之举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1-01-06 16:32:19

作者 吴惠秋 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秘书长

台湾地区的“台独”分裂势力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如果不加以强力遏制,势必将两岸关系引向灾难。从依法治国角度讲,以法制“独”,研究制定“台独”分子清单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和正当性,是维护国家主权完整,捍卫正当国家利益的必要之举。依法出台“清单”应该是中央政府国家安全法和刑法的一部分。制定“台独”分子清单也一直是多年来多方面相关学者和海外促统人士强烈建议和坚决支持的。

在目前的两岸法律层面上尽管表述有所不同,但双方都认可的事实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国家。而一个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不容分割的。因此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同胞的共同义务。在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都有着明确的对分裂国家的罪犯的界定和执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就明确地指出,“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和分割。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

实际上严惩“台独”首犯不仅是中国中央政府的权力,也是符合和维护中国台湾地区现有法律的正义之举。台湾地区的目前的“宪法”还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宪法,台湾地区的刑事体制中就有关于“内乱罪”、“外患罪”的规定,对“通谋外国”、“变更国宪”和改变国土隶属者,可处无期徒刑乃至死刑。

因此从法理上讲“台独”行为在台湾地区从来就应该是一个“违宪”和“违法”的犯罪行为,理应受到严惩。可悲的是在民进党的长期民粹操弄和国民党的长期放任和纵容下“台独”势力借“自由”“民主”为由让犯罪 “合法化”,使罪犯逃避了法律的应有制裁。更有甚者,在台湾岛内“台独”分子可以无视宪法的权威性,堂而皇之参加各种选举,匪夷所思地公开以“‘台独’工作者”自喻进入台湾地区的领导层。更有甚者,赞成维护台湾地区的“宪法”,赞成两岸和平统一的有识之士反而成了台湾当局不遗余力打压的对象。这是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层面都不能存在也不会被允许的。既然台当局“违宪”和违法和失去执法能力中央政府当然应该合理合法地公布和实施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律。这些概念应该理直气壮地昭告于台湾地区民众。

和“反分裂国家法”意义相同,列出“台独”分子清单是着力于对顽固“台独”分子的震慑,也是将“反独促统”正义之举昭告于台湾地区民众,有利于广大台湾民众认清“台独”势力破坏台湾的民主法制就是触犯法律,就应该受到法律制裁的道理。能够与“台独”分子划清界限和自觉地,坚决地反对“台独”,支持两岸的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广大台湾同胞应该明白,出台“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其意图是就是为了精准打击一小撮“台独”首要分子,以遏制“台独”势力嚣张气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湾同胞的民生和切身利益,捍卫用和平手段实现国家统一,最终平稳地解决台湾问题的可能性。

台湾当局对列清单的正义之举反应强烈是完全可以预料的,因为他们,尤其是他们中的一些激进人士清楚地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也清楚他们正在谋求和操弄些什么。“台独”势力执政以来一直在试图以“台独”意识绑架台湾民众,妄图将台湾人民推到前台,为“台独”分子的恶劣行径买单、当作挡箭牌,其用心是非常龌龊和歹毒的。对此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同胞看得非常清楚,我们也诚恳希望岛内的广大同胞们与顽固“台独”势力划清界限,不要错上他们的谋“独”战车。更要防止这些顽固分子跨越两岸问题红线,产生“地动山摇”的恶果。

“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只针对极少数罪大恶极分子和他们的金主,不是针对受他们蛊惑的那些普通的岛内民众。广大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必将得到充分保障,这是大陆以任何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始终不会忽视的宗旨之一,因此台湾民众不需要为“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有任何担忧。清单列出不仅不会伤及普通台湾民众,更不会影响两岸社会正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社会往来,反而有利于台湾地区摒弃“台独”的影响,使两岸关系重返和平发展之道。

可以预料,一旦国家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出台,列入清单的“台独”分子将很有可能进入国家刑事司法程序,得到应有的制裁和被施以严厉的法律手段使其伏法。根据长期以来中国大陆对罪犯的处理原则,即使在施行中被列入清单的少数极端“台独”分子也会给与出路,给予迷途知返,戴罪立功的机会。对其它顽固“台独”人士和支持“台独”的金主清单应该先将犯罪行为和事实记录在案,严格监管,允许改过将功折罪,立功销案。相反如果这些顽固分子一意孤行,将这个正义的合法之举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那么在中国实现完全统一之时将会是他们达到公正的审判和绳之以法的时候。中国的统一是历史趋势必将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