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强行开放美“莱猪”台湾百姓好苦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1-01-06 16:32:18

 自从蔡英文无条件宣布从明年1月1日开放美国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猪肉以来,引发台湾社会恐慌和民众的强烈不满。11月22日下午,台湾40多个民间团体,逾6万人穿黑衣,在台北举行的“秋斗”大游行,诉求“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包括劳工、环保、食安、土地正义、言论自由等议题,向民进党当局抗议。这是蔡英文连任后,台湾民间团体、政党首度集结史上最大规模的“秋斗”抗议活动,表达了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鸭霸百姓的强烈愤怒。

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禁止进口美国莱猪莱牛,就连美国内也反对食用含莱克多巴胺的猪和牛。也就是说食用美国莱猪莱牛对人体是有害的。那么,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为何冒天下之大不韪非开放美国莱猪不可?让百姓食用含瘦肉精的美猪。这是民进党当局没有办法的办法,也是其自作孽的结果,可谓咎由自取。然而,它却拉上台湾百姓为其埋单,害苦了百姓,这正是其更加无耻无赖可恶可恨之处。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奉行“台独”路线,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制造了两岸僵局和尖锐对峙。为了走其“台独”路线,凭靠民进党当局之力显得力不从心,所以,民进党当局必须找个“大靠山”,为其撑腰壮胆,于是民进党当局一面倒向美国,紧抱美国大腿,甘为美国的马前卒,狐假虎威,挟洋自重。对于一面倒向美国的民进党当局,特朗普政府当然很高兴,可谓投其怀抱,对这个如此忠心的“小奴仆”很满意,能够完全听从美国的指挥棒,来遏制中国大陆。美台在这样一个主奴关系下,美国对台湾当然是予取予求了,民进党当局奉命执行还来不及,又怎敢说半个“不”字?

什么叫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民进党当局在所谓美国“保护”的屋檐下,自然是向美国低头哈腰,在向美国交足“保护费”同时,唯美国马首是瞻。美国向台湾出售什么的武器,民进党当局不敢说“不”,照单全收;美国要求台湾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民进党当局怎敢不开放?台湾现在处在任由美国指使的尴尬局面,全都是民进党当局一面倒向美国所造成的结果。

民进党当局一面倒向美国有着其自私的政治考量。其一,亲美是台湾普遍的共识,把美国当作“靠山”不会有什么疑义。所以说,民进党当局亲美在台湾不会有阻力,包括其他政党也比着亲美。有了这样一个社会民意基础,民进党当局表现出了过分地亲美国,一面倒向美国,站队美国,紧抱美国大腿,寻求美国“保护”,找到所谓的“靠山”。其二,特朗普政府挑明与中国大陆竞争,遏制中国大陆发展,更需要台湾这个棋子为其服务,充当美国的马前卒。民进党当局深刻领会到特朗普政府的战略意图,积极配合,听从调遣指挥,可谓台美沆瀣一气,从而获得特朗普政府对民进党当局的认可和支持。其三,民进党当局自认为在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下,是借助美国之力实现“台独”的有利时机,可谓机不可失,民进党当局在打着利用美国谋划其“台独”的如意算盘,在积极配合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同时,向着“台独”不断冒进。

基于上述原因,民进党当局只有对美国唯命是从,才能搞其“台独”小动作。然而,这次美国毫无顾忌台湾人民健康和感受,让台当局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的毒猪来台,民进党当局只得配合。美国“莱猪”要来台,台湾百姓不干了,民进党当局购买美国武器,说是“保护”台湾,百姓无话可说。现在开放有毒的美猪到台湾,让台湾百姓吃毒猪,这不是“保护”百姓,而是毒害百姓。台湾百姓不傻,不能就这样被民进党当局所愚弄,被美国所欺压、毒害和盘剥。所以,更多的台湾民众走向街头,参与到这次以“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为诉求的“秋斗”之中,创造台湾“秋斗”参与人数历史之最。这说明百姓忍无可忍,为了自身健康利益,必须与民进党当局进行斗争,维护自身的权益。

 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议题上,民进党当局是黔驴技穷、毫无作为,为了转移执政不力的焦点,更多以意识形态挂帅,在“反中”“仇中”上做文章。日前,由中国大陆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15国共组全球最大自贸区,台湾无缘于RCEP。据经济圈普遍评估,台湾包括石化、纺织、汽车、钢铁、工具机等传统产业将遭受严重冲击,使台湾经济雪上加霜。为此,民进党当局轻描淡写地宣称,RCEP对台湾产业影响不大,将积极寻求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台美经贸协定等,也就是蔡英文所谓的“不把鸡蛋放到同一个篮子里”的阿Q精神法,与其之前强调要积极争取加入RCEP判若两人。

为了对抗中国大陆,挑衅两岸关系,在特朗普“看守政府”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不识悔改,更不能迷途知返,还在一味地配合特朗普“看守政府”大搞美台高层交往,严重挑战一个中国底线,拉高两岸关系紧张局势。比如,11月20日,美台开展“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并签署五年效期的合作瞭解备忘录(MOU)以半导体领域战略合作为优先项目;美国海军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率团于11月22日访问台湾,加强美台区域情报交流与布局;美国环保局长惠勒确定下月访问台湾。等等。

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说寻求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这个协定由日本主导,台湾想加入这个协定,本身门槛就非常高,基本很难实现,即便让台湾加入,日本要台湾解禁福岛核灾区食品,民进党当局怎敢不解禁?到时候台湾百姓一边吃着美国有毒猪肉,一边啃着日本福岛的核灾区食品,两毒相加,何其毒也!可怜的台湾百姓!

 民进党为什么对百姓如此傲慢?就是因为他们认为,有力掌控行政立法司法权力,能够管控住任何的抗议,所以对在野党和百姓根本就不放在眼里,漠视百姓利益和疾苦,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毫无敬畏之心。 如今,民进党当局狂妄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民进党做不到的地步,霸道地关掉与己意见不一具有第四权功能的中天电视新闻台,毫无底线地践踏“新闻自由”,使台湾只有赞誉民进党的一种声音。

22日的台湾“秋斗”,只是反对民进党当局的开端,台湾最大党“讨厌民进党”正在集结。2020年台湾民众再次选择了民进党,不是任由民进党当局祸害百姓的,台湾民众正在反省觉醒。

民进党执政,百姓苦;“莱猪”来台,百姓苦。压迫愚弄百姓的蔡当局,百姓必反,可谓“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反”字或将成为台湾2020年度字。(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