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秋斗”后的台湾社会 还会是民进党的《1984》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1-01-06 16:32:16

作者 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博士生 罗鼎钧

每年深秋11月底之际,台北街头都会聚集一群为争取劳工权益的游行活动,这就是行之有年的“秋斗”,全称就叫做“秋天斗阵行”(闽南语意思为秋天一起走),往年一般只有数千人参加,但在今年11月22日的“秋斗”规模却是空前之多,共有超过5万名民众参与其中,更是30多年“秋斗”游行的第一次,因为这场游行集结了国民党、台湾民众党、新党等岛内40多个政党及团体,他们主要的诉求分别为“劳工与食安”、“环保与教育”以及“土地与言论自由”三大支游行队伍,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民党首次作为在野党参与“秋斗”游行活动。若再从这三大诉求进行分析就可以发现过去四年半载里的日子里,说句实话台湾真的把过去积累40载“亚洲四小龙”之首的红利全部用完花光殆尽了,从政治制度、言论自由、食品安全到教育环境基本上是全面崩盘,以下就从此次“秋斗”的亮点和诉求谈起。

 首先,在台湾客观介绍大陆和公正报导的中天新闻台都被迫关门大吉,“绿色恐怖”之下的“绿色独裁”早已深入台湾媒体社会每个角落。“秋斗”前中天新闻台果不其然被民进党当局的“传播委员会”以7:0方式否决换照,意味着中天新闻台将从有线电视频道52台上消失,即使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亲上火线说明但也于事无补,因为从自导自演的听证会上就早已预知关台是迟早的事,因此这次“秋斗”场合上蔡衍明和中天新闻台全体员工无不一同站出来发声,因为台湾所谓的“言论自由”早已死亡,只有民进党说的言论才是真正的言论,其他反对民进党的言论和客观报导既绍大陆的都必须要予以封杀抹黑甚至消失,这就是今日现实的台湾舆论环境“逢中必反”到了极致。在“秋斗”游行现场不只中天新闻台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上街外,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作为报纸竞争对手的《联合报》前发行人王效兰,顶着年近80的高龄站出来与蔡衍明站在一块,王效兰肯定蔡衍明“很有勇气”,她直言民进党当局的做法太令人生气了,想把蔡英文办公室踢掉。台湾两大媒体集团负责人站在一块,只因为他们都对无能的民进党当局做了严格的监督报导,由于报纸并无换照问题,但是电视台却有“卫星广电法”的限制,所以民进党当局就用这个恶法不予中天新闻谈换照,对于其他媒体反对的声音,则利用绿营媒体和网军舆论不断进行反驳将黑的说成白的,试图就是要掩盖自己“绿色独裁”的事实。

其次,在食品安全方面竟然在不与台湾民众与民意代表沟通监督的情况下,直接用“行政命令”开放还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和美国牛肉进口至台湾,全台民众只能逆来顺受的吃进肚子里而没有拒绝的权利。因此这次“秋斗”中许多参与者扶老携幼全家大小只想跟民进党当局说咱们不甘当美国的看门口马前卒,为何我台湾的下一代得吃到含有瘦肉精毒素的“美国猪”。但是民进党当局真的会听到会做出反应吗?想起来都是非常困难,因为国民党“执政”县市里透过各“地方自治职权”进行修法,禁止美国猪美国牛进入各县市中小学,但是民进党当局却想利用“全面执政”的优势将修改“地方自治法规”限缩各县市在食品安全上的法令修订。如此可恶的做法也只有民进党当局做得出来。

其三,“秋斗”人数创新高蓝营大咖出尽锋头,社会社会各界要求蔡英文下台和苏贞昌下台的声浪不断回荡于台北街头,但事实上绿营却依旧我行我素事不关己,因为民进党当局构建的《1984》早已逐步到来且付诸执行。即使中天新闻台和国民党等团体的声援加入集结至“秋斗”行列之中,但是这三大诉求和声音对于民进党当局来说也只是耳边风,绿营媒体政论节目更直接讽刺“秋斗”人少到不行试图模糊焦点。蔡英文更在所谓“亚洲自由民主联盟”第十三届大会开幕致词中表示民进党当局于“打假信息”结合民间社会力量一起合作,以减轻“信息疫情”对台湾社会所造成的影响,并实际称赞“台湾事实查核中心、Cofacts真的假的、g0v台湾零时政府、MyGoPen、台湾民主实验室、IORG、假新闻清洁剂Fake News Cleaner和财团法人开放文化基金会”等民间组织在打击假讯息方面的贡献。孰不知八的台湾民间社团只不过就是民进党外围网军和社团,就是要为民进党发生辩护带领舆论导向的。加上“党产会”、“促转会”、立法机构、监察机构、“中央选务机构”到“传播委员会”等等机构人马都被绿营政客全面掌握住,配合民进党政客、网军和媒体的三合一配合之下,民进党的构建下的《1984》“绿色独裁”社会早已出现,即使反对者反对的再大声喊到声嘶力竭,民进党依旧对“秋斗”视而不见。

回归到《1984》这本长篇政治小说,书中大洋国“真理部”从事篡改历史工作的外围党员温斯顿因为在工作中逐渐对其所处的社会和领袖“老大哥”(Big Brother)产生怀疑,并与另一位外围党员裘利亚产生感情,因而成为思想犯,在经历了专门负责内部清洗的“友爱部”的思想改造之后最终成为了“思想纯洁者”,这彷彿不就在民进党当局大搞“去中国化”窜改真实的历史般,同时利用媒体网络舆论对台湾老百姓进行洗脑渔民教育,最终形成一个让人们感到恐怖的世界,那就是在一个社会中,作为独裁者的民进党当局为追逐自身权力为最终目标,人性被强权彻底扼杀,自由被彻底剥夺,思想受到严酷箝制,人民的生活陷入极度贫困中,下层人民的生活变得单调乏味的循环。书中的描述的现象,不就是当今台湾社会的现在进行式吗?最终台湾社会,还有多少个清醒者能够对抗民进党当局的违反乱纪和“独裁统治”呢?

清醒吧!台湾同胞们!“秋斗”后的台湾社会,需要更多良善的力量和声音发出来,不能再让民进党当局胡作非为了。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