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猪肉仪表板"失灵? 民进党当局吹破牛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1 14:42:33

     含莱克多巴胺美猪元旦起正式开放进口,根据台湾行政机构推出的“猪肉仪表板”显示,截至1月7日美猪进口量挂零,但却遭踢爆料,4日已有5批美国猪肉进口,行政部门公布的信息差很大。对此,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批评,仪表板失灵,显示民进党的有效管理,已吹破牛皮了,更急着证明自己根本没有管理高风险肉品的能力!

    李彦秀今(11日)在脸谱网发文表示,姑且不论“猪肉仪表板”的信息落差是否有隐匿的事实,但仪表板失灵,已进一步削弱民众对于部门肉品管理能力的信心。进口管理失灵,标章制度混乱,民进党的有效管理,已经是吹破的牛皮了!

    从台湾猪标章之乱到进口猪肉仪表板失灵,李彦秀认为,民进党急着证明自己根本没有管理高风险肉品的能力!面对肉品“食安”管理,产地从来都不是问题,是否准许使用药剂,以及药剂残留量才是最根本的问题。民进党当局的肉品食安管理,不愿意针对药剂管理,而针对产地管理,正是目前标章之乱的最根本原因。

    “国民党一开始就定调,反莱猪,不反美猪”,李彦秀坦言,就是因为知道瘦肉精不止一个国家使用,产地更无法显示猪肉是否使用瘦肉精,即便是美国也有80%的猪肉不含有瘦肉精。民进党当局行政命令开放的是药剂容许量,不是单一产地,却执着产地管理,甚至将反莱猪操作为反美,完全是本末倒置,李担忧,“台湾猪标章的公信力,面临严峻的考验”。

    李彦秀更指出,台湾各式各样的加工制品、冷冻肉品,早就已经充满了非本土猪肉的成分,但“畜产会”为了业绩,宽松发放,甚至还倒打业者一把,导致商家无所适从。而仓促推出的标章制度更可能因为验证、稽核混乱,更是一点点流失公信力,最后就是商家跟消费者的双输局面。

    对于“猪肉仪表板”为何会有信息落差问题,食药部门也赶紧澄清表示,进口猪肉在食药部门查验结案后,数据就会更新在“边境查验自动化系统”,但“猪肉仪表板”是依据海关放行结案的进度,另还需配合进口业者或其他单位的进度更新,所以两者会有时间差。食药部门强调,海关尚未放行,代表尚未真正流入岛内市场,因此没有呈现在“猪肉仪表板”上,未来将努力协调两系统信息更新一致化。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