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启臣声称“大陆是台主要威胁”,赵少康反驳:大陆也可能是台湾最大红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3-05 15:01:23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接受采访时声称“大陆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引发大陆和国民党内部的强烈反弹。

    据台湾《中国时报》4日报道,江启臣日前接受路透社专访时称,“大陆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3日晚,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发出新闻稿,呼吁台湾有关政党和人士要明辨是非,不要陷入岛内“民粹”非理性对抗思维。她说,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台独”分裂势力蓄意制造两岸对立对抗,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这是台海面临的威胁,“只有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图谋,才能有效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有国民党党务人士4日解释称,当时路透社询问“大陆军机绕台等作为是否对台湾安全造成威胁?”江启臣认为诸如军机绕台等事“确是台湾外部威胁的来源之一”,而从整个东亚复杂的区域情势来看,“如南海的主权纷争,也是台湾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左正东称,现在对两岸来说,新冠疫情才是共同威胁,盼疫苗来台能让两岸走出疫情,恢复交流、化解分歧。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3日深夜反驳江的说法称,大陆也可能是台湾最大的红利。去年台湾赚大陆1405亿美元顺差,“没有这个钱股市会掉多少?台湾年轻人薪水不高也疯炒股,股市跌个三成五成会变成什么样子?”他说,不卑不亢、不偏不倚应该是国民党的立场,但如果想跟在民进党屁股后面拾人牙慧,选民投民进党就好了,投给国民党干嘛?政党要有自己的主张与两岸政策。赵少康称,两岸政策回避不了,而且这是国民党强项,不要畏首畏尾,“要为了台湾人民好,不能学民进党,民进党是给民众吃迷幻药,已经把两岸搞这么紧张,难道还要学民进党吗?”江启臣4日又称,大陆不完全只有威胁,当然也有机会和挑战,这是中间要如何去处理的问题;若他能连任国民党主席,积极推动两岸对话绝对是重要目标,“因为我的两岸路线跟民进党就是不同,有威胁所以更有追求和平的意义”。

    “江启臣的访谈,民进党笑了”,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撰文称, 以经贸依存度而言,去年台湾对大陆(含港澳)的贸易顺差相当庞大,这对台湾经济是助力还是威胁?目前两岸的确处于高度严峻的军事对抗,这一方面是因为1949年迄今两岸敌对状态仍然没有解除,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民进党的“台独、抗中、仇中”政策所导致的。作为国民党主席,应该要有如何能够让两岸降低敌意甚而创造两岸和平的主张,而不是跟着民进党鹦鹉学舌,喊一声“中国是台湾最大威胁”就算交差了事了,“这是民进党的一贯话术套路,堂堂国民党主席也要学?”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