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少康2024当选机率连13%都没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01 16:18:28

前“绿委”沈富雄今日接受广播主持人黄暐瀚专访表示,日前黄认为赵少康只有13%会赢得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自己还骂黄,但现在要向黄诚心道歉,“我认为赵少康连13%的机会都没有。”

沈富雄指出,2024年赵少康当选的可能性很低,过去自己或许高估了赵少康,是因为自己乐观其成,在带着情绪下,原本判断以为他当选的机率有60%。

沈富雄说,自己有点看错赵少康,当初把赵看成鲶鱼,但这尾鲶鱼现在连跳进水桶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国民党不让他选党主席,而水桶内的那些沙丁鱼,像是林金结、侯彩凤等蓝营人士都在骂他。

沈富雄表示,但这些沙丁鱼和外面百八渔场比起来,数目很少,但他们很吵,而且每当他们一吵,就让国民党又将走进死亡,因为外界会认为“国民党又在乱了,而且乱得毫无道理。”所以国民党要改造,这尾鲶鱼没有效果,发生不了作用。

黄暐瀚指出,但日前赵少康已经说,自己选不选党主席都不影响选2024。沈富雄响应,所以现在他也不去拿国民党中评委证书,代表已经看破。

沈富雄说,若赵少康当党主席,把党的改造作为选2024的一部分,如果改造成功,这是有票的,但现在就没有这个机会。若现在要直接参加蓝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大概不会再有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加入。

沈富雄表示,赵少康若被国民党提名,恐怕也选不上,因为自己过去高估了赵的头脑,他去说如果自己没选,韩国瑜要选,就会挺韩,又一再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的一些放话,比方说要不要统合是遥远问题,给下一代决定,这代表赵少康的本土化不够,但其实国民党内也没有人在议题上有长进。

沈富雄指出,国民党过去认为自己在两岸关系上是强项,但其实是弱项,绝非赵少康说的“既是强项也是弱项”。赵现在大概强项是在对单一议题回应很快。

沈富雄说,赵少康对两岸的看法还是摆脱不了深蓝的包袱,虽然在深蓝到浅蓝的光谱里头,还算是比较不蓝的,但还是不行。这些话不只是要讲给赵少康听,也包括国民党内有志2024的人,否则蓝营胜选机率连13%都没有。

沈富雄指出,讲白的,台湾是“不敢‘独’、不愿统、走不开、打不得”。台湾经贸依赖大陆太高,想往东南亚走取代大陆是不可能的,这点民进党不承认,国民党承认。而国民党承认打不得,民进党也知道,但绿营不敢公开承认,否则脸上无光。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