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菠萝禁销大陆 年轻农民沉痛吶喊:我还有家要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8 11:25:03

台当局“农粮署署长”胡忠一16日称台湾菠萝将不再外销大陆,且台糖土地租约到期后将不再租给农民种植菠萝外销,引起各界哗然。在屏东种植菠萝逾50公顷的青农陈彦昆表示,菠萝农种植面积多也不代表赚得多,现在政策一出,未来很多人没工作;对于两岸情势他不愿多表态,只盼台当局能多站在农民立场,毕竟大家要过日子,也还有家要养。

朱凤莲17日在国台办记者会上表示,2020年大陆已向台湾通报菠萝不合格情况达28批次,却都未得到台湾方面任何响应。朱更批评民进党把技术性问题泛政治化,恶意抹黑大陆,自己关上解决问题的大门,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安全问题并不难,关键是民进党当局没有丝毫为台湾农民着想的意愿,“做些吃菠萝(菠萝)的表面文章,不过是要蒙混过关而已。”

陈彦昆18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直言,上面在想什么小农们根本插不了嘴,他自己养了40多位员工,老百姓的心声真的不像台当局想的那样,如果以后没土地可种也没办法,毕竟土地也不是他的,台糖说要收回去也只能收回去,“不然能怎办?”反正他们也没钱能去买土地。

陈彦昆受访当日早上驱车赴包装厂,准备将菠萝外销至香港。陈指出,自己种菠萝资历只有7、8年,前期投资的刚打平现在却遇上敏感的两岸问题,他很担心之前的投资回不了本,现在只能过一天算一天、多卖一些是一些。面对两岸情势与台当局政策,陈表示不愿多表态,仅无奈坦言盼台当局能多站在农民立场,毕竟农家也要过日子,也都还有家要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