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暂停输入菠萝、释迦 岛内果农批:民进党主动断掉通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28 09:08:42

台东的菠萝释迦有95%销大陆,农民1甲地未扣除成本可收入100万元(新台币,下同),8甲地就有800万元,因而过去被戏称为“800俱乐部”,但大陆暂停菠萝、释迦输入后,荣景不再;岛内农民忿忿不平表示,民进党当局不应为了“抗中保台”,“主动”断掉这条通路,把释迦果农当成牺牲品。

12月到农历年前是台东菠萝释迦盛产季,往年此时各集货场、包装场入夜后都是灯火通明,一箱箱“绿金”装满货车,准备大赚人民币,但好景不常,今年因为销陆通路受阻,集货场里小猫两三只,显得空荡冷清,释迦农说,这是10几年来最寒冷的冬天。

“人家通知暂停,我们就主动断了,不跟人家谈”,不愿具名的释迦农说,大陆因检验出粉介壳虫,9月19日宣布菠萝释迦暂停输入,民进党当局为了“抗中保台”,不跟大陆协商。他说,个人认为是民进党“主动”断掉这条通路,并利用此机会向台湾民众宣称“大陆有多恶质”。

“农民最不喜欢的就是悲情营销,我们要的是通路”,他说,台“农委会”打算投入10亿元稳定市场,但补助都被生意人拿去了,农民有实际受惠吗?对产业真有拉抬吗?再者,“农委会”祭出内销、外销、加工3箭齐发,求人家来买菠萝释迦,虽然民众都有爱心,但终非长久之计。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