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史上最夸张农产品采购! 岛内公营事业员工被迫买下菠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8 10:00:11

微信截图_20220118084141

菠萝、释迦生产过剩,产销缺口高达37万箱、2200公吨,巿价约2亿元新台币,台行政机构要求各部门公营事业全数埋单,引发基层反弹!(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菠萝、释迦生产过剩,产销缺口高达37万箱、2200公吨,巿价约2亿元(新台币,下同),为解决这庞大缺口,台行政机构要求各部门公营事业全数埋单,引发公营事业基层反弹。公营事业员工直呼太扯,痛批 这是史上最夸张农产品采购案,虽是福委会吃下,但实质是员工的钱!”

去年9月,因大陆宣布暂停进口台湾菠萝、释迦等农产品,12月至来年4月是台湾菠萝释迦产期,知情人士透露,已收到指示要求各单位“认购”。

台湾经济部门所属公营事业被分到3万箱,包括台湾中油集团、台电、台湾中钢、台糖以及相关财团法人等一起分担,据了解,公营事业龙头台湾中油、台电首波买5000箱,台糖也有3700箱。但这只是1月份的量,年后还会要求再采购一波。

公股银行也砸重金购买,台湾财政部门所属公股金融机构起码买逾2万箱。台银就出手购买2000到3000箱、台湾第一金旗下银行、证券、人寿及投信等采购近5000箱、台湾华南金与旗下子公司共同采购6000箱,台企银也买了2000箱以上,其他如土银、彰银、兆丰银行都加入购买行列。

“这是继高雄动物园不乐之捐后,最夸张的事!”有员工指出,公营事业给员工的薪资、奖金都编列预算在册,这次要帮忙消化这批水果,只能由福委会吃下,再分给员工,但福委会的钱就是员工的钱,有些人根本不爱吃释迦,民进党当局硬要求接受,是不乐之捐,实在太鸭霸了。

也有公营事业是以睦邻津贴与福委会“轮流金援”,公营事业主管私下表示,年年都有各式需求,“都叫我们吃下也不是办法”,最令人气愤的,除了行政团队,有些绿营“立委”会照顾椿脚,亦会要求相关公营事业出钱,十分过分。

另有知情人士指出,公营事业采购后,可获得20%的回馈量,即一箱700元打8折,换算后与巿价差不多,但不赚钱的公营事业要买那么多的量,真的很吃力。

知情人士指出,就目前产销状况,未来还有4月的菠萝、5月的芒果,公营事业要继续认购,除了水果,还有水产,今年石斑鱼生产恐也过剩,届时公营事业将从去年帮销虱目鱼,升级买石斑。

相较其他部门公营事业,公股银行透露,采买的农产品,主要送客户,也会分送员工或社福团体,预算编自致赠客户的业务费用。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