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宣称1万箱释迦外销日本?岛内农业专家踢爆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4 16:52:16

释迦

台当局“农委会”去年12月称有1万箱释迦外销至日本,但税则品项仅600公斤,换算约200箱而已。(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日前台湾菠萝、释迦生产过剩,产销缺口高达37万箱,结果台当局“农委会”请岛内公营事业协助买单,遭批是“史上最夸张农产品采购案”,现更有农业专家在脸书爆料,去年12月“农委会”称有1万箱释迦将空运至日本销售,但实际查询税则品项却只有600公斤,质疑“民进党为什么敢这样肆无忌惮的做大内宣呢?”

台湾农业专家“Lin bay 好 油”在脸书表示,现在的“农委会”与过去不同,多了一种造假大内宣的恶习,虽然屡屡被抓包,但还是继续这样做。

“Lin bay 好 油”指出,2018年蕉价很差,“农委会”辅导成立的台农发开拓市场成功,称会有10柜、上百吨的香蕉去中东,结果最后被抓包实际只有去3柜、40多吨;2020年时,澳洲开放台湾生鲜菠萝输入,在“农委会”大肆宣传下连蔡英文的FB都做了图,结果实际上没有菠萝去澳洲,被他踢爆后“农委会”的台农发才马上出口2吨的菠萝去澳洲,做出生鲜菠萝有输出澳洲的成绩。

“Lin bay 好 油”说,去年菠萝、释迦出状况后,“农委会”又继续搞大内宣,在2021年12月15日称与外销业者及食品加工厂合作,目标是要达到外销2000公吨的冷冻菠萝释迦,并指出有跨境电商业者取得超过1万箱订单,在台南装柜后隔天就会以空运的方式运到日本,但实际查询去年去日本的冷冻释迦的税则品项只有一笔,总重仅有600公斤,若以冷冻释迦一箱3公斤规格换算仅有200箱,“号称的1万箱,最后只有200箱,执行率2%”。

“Lin bay 好 油”质疑“为什么敢这样肆无忌惮的做大内宣呢?”并补充指出今年1月的关务资料还没出来,希望等资料更新后会有满满的日本外销打脸他。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