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创台湾岛内纪录 入境122天才确诊新冠肺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6 11:24:31

岛内25日新增三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确定病例,其中案1012为美国入境的台籍补教男师,入境122天后,因计划再次离台,自费采检确诊新冠肺炎,成为岛内入境最久被确诊个案。一位不愿具名的感染科专家表示,该个案在台时间相当久,有传染到小区的可能性,应往前推一个月,针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疫调。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案1012去年11月19日因工作前往美国,11月22日经由韩国转机返台,入境后至防疫旅馆检疫,至今无症状。近期因计划再次离台,3月23日至医院自费采检确诊,Ct值36,次日再验核酸结果则为阴性,血清抗体IgM及IgG皆阳性,推测感染时间已久,分析于美国期间遭感染的机会较高。

不过,IgM阳性通常代表“近期感染”或“正在感染”,庄人祥解释,有些确诊者IgM持续阳性,指挥中心会持续疫调,厘清原因。

但是专家指出,“不能排除小区感染的可能”,就算是境外移入个案,在台湾这么久的时间,也可能有一段时间具传染力,因此应往前推一个月,调查密切接触者,掌握是否有向外传播的情形。

至于另两名个案,皆为菲律宾籍移工。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