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天弓三型防空飞弹量产23枚 提前达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01 15:36:50

 天弓三型飞弹利用垂直发射架发射

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昨天送至台立法机构的预算解冻报告指出,天弓三型防空飞弹量产进度顺利,今年度预定生产23枚弓三飞弹,已提早完成;防务部门另一报告指出,空军将增购爱国者三型增程型MSE飞弹,并规划于2025、2026年分批完成交运及部署。

台“中科院”研制的弓三飞弹射程达200浬,可与爱国者二、三型,及天弓一、二型防空飞弹混合部署,提升防空战力。据了解,台空军向“中科院”采购12套弓三飞弹系统。

报告指出,天弓三型飞弹系统建案期程是2015年至2024年,总预算匡列748亿余万元(新台币,下同),委由“中科院”产制,现已解缴4套飞弹武器系统及1套教勤装备,2020年12月15日已完成年度所有产制项量的解缴验收作业。

此外,为强化防空及反弹道飞弹,防务部门将增购爱国者三型增程型MSE飞弹。报告指出,空军爱国者二型性能提升及采购爱国者三型飞军购案,原建案期间自2007年至2021年,总预算匡列1791亿余万元,这项计划主要装备已在2017年全数交运,完成部署。据了解,全案经费结算余约200亿元,空军为“补充原弹药采购不足数”,用这笔钱采购爱三增程型飞弹。

报告指出,先前囿于国防经费限制,于作战需求文件中说明先期筹获部分飞弹,以满足基本战备需求,后续会持续采购以补足,因此依2020年7月22日核定的整体获得规划书修订案,将全案期程由原订2021年完成,展延到2027年。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