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联翔操演”战机罕见轰隆台北市上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13 14:07:51

昨天清晨不少民众被战机起飞的巨大引擎声“轰醒”,就连向来禁航战机的台北市,也有多架战机飞越并盘旋发出轰隆巨响。据了解,这是台空军进行测试各空军基地反应接战与制敌空袭的“联翔操演”。

台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表示,为检测台军联合、区域、舰队、基地、要港及野战防空等部队应变能力与接战程序,检视防空作战指管及兵力运用,台军于昨日上午5时到7时执行整体防空作战计划演练。

“联翔操演”是台军全岛制空及反空袭的重要训练,采“仿真实战”方式,由空军花莲与嘉义F-16战机扮演假想敌机队,以无预警方式测验防空部队反应,测试全台陆、海、空部队防空、制空临战演练与应变能力,据以检视及强化台军重要目标防护及应变作为,提升防卫能力。

岛内各空军基地受令后,立即派遣战机起飞升空拦截,并采多机种混编方式应对进犯之敌,海军船舰及各式防空飞弹武器立即进入战术位置,完成防空作战准备;同时,各重要基地也进行对空警戒任务,具体验证三军部队应变计划及应处程序。

根据演练流程,花莲基地8架F-16战机起飞后就往北,测试东部外海航行的侦巡舰进行空袭,测试舰队防空备战演练;接着再转往苏澳、基隆军港与台北盆地,对各型飞弹阵地进行防空测试;最后转往新竹空军基地测试基地防空,检视幻象战机紧急起飞接战反应时间。

嘉义水上基地的F-16则是对台中清泉岗、台南及屏东基地进行防空与紧急起飞测试;同时针对南部的天弓、“爱国者”飞弹阵地,及台海侦巡舰进行防空测试。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