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上空罕见战机绕飞 台军进行战备月演习模拟空军接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12 16:19:27

台军机

台军空军今日清晨进行“联翔操演”。(军闻社提供)

今天清晨,台湾地区各地民众都被各台空军基地起飞的巨大引擎声“轰醒”,甚至连向来禁航战机的台北市,也有战机飞越并盘旋,让民众纷纷狐疑难道是解放军军机来了?

不过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真相是,台军今天进行战备月演习,今天清晨5点半,台空军基地周边民众已经嗅到不寻常气氛,为了真实模拟空军接战,各型空军战机,在天刚亮时纷纷紧急升空,不知情的民众可能都还以为是否有异常状况发生。原来,这是空军进行测试各空军基地反应接战与制敌空袭的“联翔操演”。

台军方声称,在过去几年大解放军军机开始密集绕台演训后,为了训练台军战机紧急接战与制敌空袭,因此固定一段时间就会同时间在岛内各空军基地举行“联翔操演”。

据了解,台空军“联翔操演”主要是由花莲与嘉义F-16战机扮演假想敌,模仿解放军在战时对台可能空袭航线飞行,以无预警方式测验防空部队反应,测试全台陆、海、空部队防空、制空临战演练与应变能力。

为了避免影响民航与必须实际拟真状态,因此这项演习都选择在清晨5点半到8点以前进行。花莲基地8架F-16战机一起飞后就往北,测试东部外海航行的侦巡舰进行空袭,测试舰队防空备战演练。接着再转往苏澳、基隆军港与台北盆地,对各型导弹阵地进行防空测试,接着转往新竹空军基地测试基地防空,检视幻象战机紧急起飞接战反应时间。

嘉义水上基地的F-16则对台中清泉岗、台南及屏东基地进行防空与紧急起飞测试;同时针对南部地区的的天弓、“爱国者”导弹阵地,以及台湾海峡上的侦巡舰进行防空测试。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