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岛核水排入海 “蓝委”点名“助日代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3 14:54:53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正式决定福岛核废水将在稀释后排入海中,目标是2年后开始排放。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再点名“驻日代表”谢长廷,为什么“驻日代表”谢长廷好像变成真正的“助日代表”,总是不敢得罪日本政府,经常还要为日本人讲话。

赖士葆说,日本是一个地道以邻为壑的国家,在周边国家一片批评抗议声中,日本政府还是决定将核污水稀释百倍后排入海中,尽管日本声称将确保在安全标准下要将氚的浓度降到日本国家标准的四十分之一、世卫(WHO)规定的饮用水水质标准的七分之一才会排放入海,但是专家表示这些经过处理后的核污水依然含有氚、锶、铯、碘等放射性核素。

赖士葆表示,把核污水排入大海,对日本是一个最便捷节省成本的方式,然而对邻近国家是个灾难,周边的国家都被迫卷入这场环境生态污染的浩劫中。

赖士葆也指出,日本的渔业团体、环保团体都表示反对,周边的韩国和中国大陆当然立即表达强烈的抗议,把和污水倒入大海,57天内半个太平洋都受到污染。中国台湾与日本相邻近,当然是首当其冲的受灾地区,海域无可避免的会受到透过海水带来的放射性污染。

赖士葆批评,蔡当局的外事部门只敢向日本提出严正的关切而不是抗议,为什么攸关民众健康的重大议题蔡当局会如此软弱?就像美国莱猪进口,绝大多数的民众都反对,担心自己会吃到莱猪,然而蔡当局软弱无能到不肯标示莱猪,只肯标示不具意义的产地,甚至因为疫情缘故,未到当地查场就核准莱猪进口,民众的健康福祉在蔡当局眼中宛如无物。

赖士葆质疑,或许是蔡当局根本不敢、也不想向日本提出严正的抗议,所以一向被外界认为是“助日代表”的谢长廷没有听见他的表态?去年年底,谢长廷关心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的议题,他表示如果大陆比台湾更早让核灾地区食品进口,他会很难过、很遗憾,其实台湾民众更感到难过和遗憾的是为什么“驻日代表”谢长廷好像变成真正的“助日代表”,总是不敢得罪日本政府,经常还要为日本人讲话。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