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批判蔡当局能源政策 8成来自火力发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8 10:37:24

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27日晚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蔡英文总以“展绿、增气、减煤、非核”来包装自身能源政策,但实际上,蔡当局不敢说的是,其能源政策有高达8成是以时刻伤害民众健康、且会造成碳排放的“火力发电”为主力。

她说,当先进国家(或地区)皆聚焦并努力达成“巴黎协议”的“减碳”共识之时,蔡当局却回避“减碳”课题,总以能源转型来转移焦点。请问蔡英文,什么时候才要面对“减碳”?什么时候才要拿出具体行动来“减碳”?

卢宸纬表示,台经济部门能源局发布的台湾发电结构数据,说出了蔡英文不敢说的秘密。2020年台湾的发电结构,属于“火力发电”性质、会造成碳排放的“燃煤”与“燃气”分别占了45.02%及35.07%;“核能”占11.24%;“再生能源”只占5.40%,且自蔡当局上任至今只增加了0.6%。换言之,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高达8成是用民众的肺来发电。就算蔡政府说要在2025年达成30%的燃煤与50%的燃气发电量,火力发电的占比依旧高达8成。蔡政府拿中南部民众的肺来发电,到底还要持续多久?

卢宸纬指出,台湾地区在德国公布的“2021年气候变迁绩效指标”中,不管是温室气体排放或是再生能源发展,排名都是全球倒数第3,还被评比为非常差。

日前,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不论是能源转型还是净零转型,都不能只是作文比赛”。但是,从蔡英文上任时宣示要设立的“能源和减碳办公室”,召开会议的频率,从原本的3到6个月1次,减少到1年只有1次,以及蔡英文日前提出2050要净零转型,但却没有具体主张来看,恐怕蔡英文的能源政策,真如同自身所预言,是场虚无飘渺的作文比赛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