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清算“台独”顽固分子一个都不能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5-11 15:33:26

从2016年民进党再次上台执政以来,“台独理论者”蔡英文在“台独”路上越走越远,制造了当前两岸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危机。因此,台湾被英国《经济学人》称之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当前两岸紧张局势主要是由两个原因造成的,一个是内因,另一个是外因。内因是主因,就是死抱“台独理念”的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就是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要搞“台独”,就是要“反中”“仇中”“去中国化”。有了民进党当局这个搞“台独”内因,两岸关系不可能好,不可能走向和平发展,只会走向“兵凶战危”的绝境。

外因是美国插手台海,干涉中国内政,特别是自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赤裸裸地公开与中国大陆进行对抗,诸如,对中国大陆大打贸易战、外交战、科技战等等。在美国对抗中国大陆思维下,美国公然插手中国内政,大打“新疆牌”“香港牌”“台湾牌”,而“台湾牌”却成了美国不可或缺的主打牌。为此,美国政府纵容民进党当局与大陆对抗,充当遏制大陆的马前卒。拜登政府上台后,继续特朗普对台政策。有了美国对台湾所谓的“支持”,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像似打了鸡血,甘当美国棋子,挟洋自重,“台独”气焰更是嚣张,不断挑衅大陆,把台海推向更危险的境地。美国外因的插手和干涉,误导了“台独”分子,助长了“台独”气焰,使民进党当局成了失速列车。

上述的内因加上外因,台海不可能平静和平,可谓妖风不止,何来树静?在此背景下,我们看到了一个个 “台独”顽固分子奴相十足,如跳梁小丑粉墨登场。日前,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大肆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公然散布“台独”言论。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正告吴钊燮等“台独”顽固分子,大陆方面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正义审判可能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对于“台独”顽固分子,马晓光指出,审判不会缺席。国台办第一次对惩处“台独”顽固分子有了明确的交待。换言之,这些出卖民族利益、分裂祖国的“台独”顽固分子一定会被历史审判和清算。正可谓秋后算账,是跑不掉的。绳之以法,终身追责。正义审判只是时间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哪些是“台独”顽固分子?只有及早界定“台独”顽固分子,拟定并公布“台独”顽固分子名单,这样才能让“台独”顽固分子知道,其将来的归路是什么,起到震慑作用。如此,或能使其放弃“台独”,改过自新,得到宽大处理,甚至既往不咎;或执迷不悟,终被历史审判和清算。

有媒体曾报道,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将对那些“台独”言行嚣张的顽固分子及其幕后主使者进行精准打击,终身追责。

吴钊燮如此张狂“台独”,谁给了他如此放肆的权利。明眼人一看便知,幕后主使就是蔡英文。没有蔡英文的指令,吴钊燮决不敢口出狂言。由此,蔡英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台独”顽固分子。

“台独”顽固分子名单,蔡英文不会缺席,正义审判更不会缺席。那么,自称是“务实‘台独’工作者”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拿着扫帚也要与大陆拼到底的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台独”大佬辜宽敏、吴澧培、谢长廷、陈水扁,以及段宜康、王定宇、施正锋、庄瑞雄、蔡其昌、高潞·以用·巴魕剌、李俊俋、苏进强等“台独”顽固分子,都不会缺席正义的审判。

这些“台独”顽固分子的恶劣行径,背离了两岸和平发展大势和民心所向,触犯了《反分裂国家法》,干扰和阻挠了祖国统一进程。特别是这帮“台独”顽固分子与美国等西方国家沆瀣一气,甘为走狗,出卖民族利益,罪大恶极,严惩不贷。所以,划定“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发出全球通缉,惩处势在必行。

在中美战略博弈大格局下,台湾就极易被卷入进来,避还唯恐不及,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完全选边紧抱美国的大腿,甘当美国马前卒,这无疑把台湾推向了绝境。美国是台湾问题形成的主要外因,然而最终解决台湾问题还是靠两岸人民的智慧。民进党当局本可沿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向推进,处理好两岸关系,然而它却背离民心和时代发展的潮流,把美国当着“保护伞”,把“倚美抗中”作为政治主轴,置中华民族大义于不顾,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局面,把台海变成了世界最危险的地方。这无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同时“台独”分裂势力一干人把自己送上了历史的断头台。

勿谓言之不预。民进党当局和“台独”顽固分子分裂国家,大逆不道,必是死路一条。现在嚣张“台独”顽固分子跳得欢,凡做过必留下痕迹,人民和历史会记住的,等待他们的将是正义的审判,且一个都逃不掉!(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