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出重拳 猛击“台独”分子大幕拉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1-09 15:54:08

近来,台海局势紧张异常,成为世界最危险地区之一。如今台海如此高危的局面,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分子以及外部干涉势力大搞“台独”兴风作浪制造的,使两岸关系遭到严重破坏,危及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为了震慑岛内“台独”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大陆军机绕台飞行演训常态化,出动飞机的数量和频次越来越多,展现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

本为和平的台海,却被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子以及外部干涉势力搞的乌烟瘴气,波诡云谲,使台海不再和平安宁。两岸民众对严惩“台独”分子的呼声甚高,早在几年前,在网络上就出现建议拉一份“台独”分子黑名单的声音。大陆精准打击震慑岛内“台独”分裂分子是民意所向,势在必行,也摆上了日程。

日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一段时期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谋“独”言行恶劣、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他必要的惩戒措施。

大陆宣布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进行惩戒,是顺应了两岸民众的呼声和反“台独”维护中华民族利益的时代要求,在台湾政坛产生了不小的震撼。点名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3名“台独”顽固分子,并终身追究其刑事责任,特别是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他必要的惩戒措施。这些对他们来说影响是非常直接的,因为台湾大多数企业与大陆的关联性很高,这样就断了为这些“台独”分子提供政治献金的来源,而更为严重的是终身追究刑责,对“台独”分子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针对当前高危的台海局势,大陆公布惩治顽固“台独”分子名单,可谓正当、及时,有的放矢,在两岸产生大的反响。

一是大陆向台湾社会传递“搞‘台独’是死路一条”的明确信号。大陆始终如一打击震慑的对象是“台独”分裂分子,而不是台湾人民。让岛内民众明辨是非,看穿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的“害台”本质和危险性,不被“台独”势力所蛊惑和绑架,站到反“台独”的队伍中来,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同反“台独”。搞“台独”就是死路一条,大张其鼓地对“台独”分子加以严惩和清算,并且终身追责,就是让“台独”分子认清现实,迷途知返,改邪归正。统一是两岸发展大势,也是正道。台湾的未来在于两岸的统一,台湾民众的福祉保障在于两岸和平发展。

二是对顽固“台独”分子实施精准打击,以儆效尤。大陆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这3名“台独”顽固分子采取严惩措施,非常必要、及时、正当,展现大陆维护中华民族利益,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既是给大陆同胞一个交代,也是给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台湾同胞一个交代,顺应了两岸民意。精准打击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这3个“台独”顽固分子,杀一儆百,震慑那些有“台独”倾向者,及早回头是岸,不在“台独”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三是严惩“台独”顽固分子果断坚决,而对两岸关系发展留有回旋的余地。大陆出台这份惩戒“台独”顽固分子名单,仅仅才列入3人,只能说这只是对“台独”顽固分子第一步的惩治动作,随着未来两岸关系发展,接下来大陆将会有更加清晰完备、更加有效的惩戒方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大陆这次没有列出更多“台独”分子的名字,不没点出那个自称为“务实‘台独’工作者”,实际上大陆在为两岸关系向着和平发展方向预留一定的空间,目的是希望民进党当局最高领导者不要再搞不切实际“台独”幻想,一意孤行了,要看清并把握两岸发展的大势,务实地调整两岸政策,使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

大陆打击“台独”顽固分子的大幕已拉开,凡搞“台独”,分裂国家,数祖忘典,不惜充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只会得到严惩,不会有好下场的。

面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大势和祖国实现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民进党当局还是看清楚这一大势,看清大陆强台湾弱不可逆转的发展态势,放弃“倚美抗中谋独”的幻想,不做中华民族历史的罪人。民进党当局如果继续挟洋自重,负隅顽抗搞分裂,必然遭到迎头痛击,其悲惨的结果,不是灭亡,就是接受清算和历史的审判。

两岸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面对搞“台独”的民进党当局,对大陆来说,最紧要地是,一方面加紧军事斗争准备,另一方面更加严厉地打击“台独”顽固分子,突出打击的针对性严厉性,使打击产生的效应影响更广泛,真正使岛内“台独”分子成为过街之鼠,让“台独”在岛内失去市场。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