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玩数字游戏 企图隐瞒疫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5-25 09:10:49

  兼任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台湾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不应该从医,也不应该从政,应该改行当会计师。上周六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21例,但陈时中却把其中400例分散算在过去几天的确诊数字里,美其名曰“校正回归”,即5月16日原本206例,现改为245例;17日原本333例,改为406例;18日原本240例,改为325例;19日原本267例,改为359例;20日原本286例,改为360例;21日原本312例,改为349例。陈时中把过去一周每天的确诊数字加一些,便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化”了新增的400例确诊病例,让金融界许多会计师“自愧不如”呀。而台湾的确诊数字竟然可随意“追加”,也令人匪夷所思。这意味着台当局过去公布的每天确诊数字是假讯息。堂堂行政机构竟然造假,还有何威信可言?

  过去一年,民进党当局一直反对扩大检测,就是为了保持较低的确诊数字,把台湾打造成“防疫模范生”,以增加台湾在国际社会的“曝光度”,搞所谓“以疫谋独”。但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变种后的传染力增强,台当局的“佛系防疫”根本抵抗不了变种病毒入侵,上月底爆发的“华航群组”打开了台湾防疫的缺口。变种病毒以惊人的速度在台湾社会迅速蔓延,短短两周本地确诊病例新增超过3000例。台湾的“防疫神话”彻底破灭,但民进党当局仍企图粉饰太平,竟然不惜在每天的确诊数字上动手脚,耍“追加”的伎俩,还制造出“校正回归”的名词,正当化其造假手段。其实,按惯例,当天通报的确诊病例就应该算入当天的新增病例,22日台湾新增721例,怎能把其中部分病例数字往回算呢?台当局显然是想压低“721”这个创新高的确诊数字,所以大玩数字游戏,糊弄台湾民众。

  上周台湾确诊病例维持在约300例左右,为何突然22日会倍增至700多例?按陈时中的说法是:检验量增加,通报上传塞车,所以有些确诊数字滞后。由此也反映了台湾检测速度缓慢,检测量严重不足,上报机制出现漏洞。如果疫情指挥中心无法掌握每天正确的确诊数字,如何做出正确的防疫判断?

面对严峻的疫情,台当局仍没有扩大全民检测,只是设立了少数检测站供有病症及与确诊者有接触史的人检测,远远无法满足广大民众的检测需求。其实,限制检测人数,也是台当局企图压低确诊人数的另一种伎俩。目前没有确诊病例的金门县政府原本要求入境旅客提交核酸检验阴性报告或接受快筛,以防止疫情进入金门,竟然遭民进党当局反对而无法实施。蔡当局表面上说“防疫措施要全台一致”,实际上仍是拒绝扩大检测。然而,不扩大检测,就无法尽快找出染疫者,就无法及时切断传染链,只会导致更多的人被传染。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得不偿失。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