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士修检举陈时中造谣 护航台湾本土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02 09:43:00

    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日在记者会上称“AZ疫苗第一、二期共收纳3220人,Moderna疫苗第二期收纳660人,BNT疫苗第二期试验收纳360人”,“重启核四公投”发起人黄士修认为陈时中散布不实讯息,以护航台湾自制疫苗高端疫苗,已向台调查部分正式检举。调查部门昨证实,已接获10多名网友检举,会依“法”侦处。

    黄士修说,陈时中所言为不实造谣,他去查COVID19 Vaccine Tracker网站,AZ疫苗第一、二期为10588人(加Phase2/3为28638人),Moderna疫苗第一、二期为9219人(加Phase2/3为12969人),BNT疫苗第一、二期为16480人(加Phase2/3为64478人),与陈时中所言不符。

    黄士修近期多次检举绿营发言,5月30日也检举“我是Sabrina,我思故我在”粉专,指该粉专宣称“台湾自制疫苗等于美国疫苗”为造谣,也向调查部门检举该粉专,该篇文章后来被移除,黄士修仍持续号召,“不要以为打到侧翼删文就没事了,对方也觉得删文就没事了,请检举起来。”

    黄士修认为,美国莫德纳为mRNA疫苗,美国与德国合作辉瑞为mRNA疫苗,美国与比利时合作之娇生为腺病毒载体疫苗,均与台湾高端与联亚的重组蛋白疫苗不同,加上高端为股票上市公司,网红文章涉嫌散布台湾疫苗谣言,且有影响股价之嫌,触犯“传染病防治法”、“证券交易法”,向调查部门检举。

    岛内政论网红“宅神”朱学恒日前也检举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主任范纲皓,范宣称AZ、莫德纳、BNT等疫苗都是完成二期试验后,美国就通过紧急用户许可证;朱学恒因此告发范造谣。

    民进党前“立委”林静仪指新北市5月30日未施打任何疫苗,批评新北市、台中市“疫苗分配下去了还不会好好打”。国民党发言人江怡臻昨驳斥“根本是假消息”,林的脸书已遭许多医护人员拿出接种纪录打脸,直言林一句话、一张图抹灭基层的辛苦。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