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侧翼造谣疫苗信息 国民党吁开罚三百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02 15:40:50

台湾地区疫情严峻,国民党批评,防疫当前,绿营侧翼却流传疫苗相关的假讯息,民进党应该公开谴责,针对假讯息开罚三百万(新台币)的规定,不能只罚不喜欢、对民进党不利的讯息。

国民党2日召开“蔡当局自制假讯息背离科学事实 侧翼授意分不清”记者会,由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郑照新、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共同召开。国民党指出,近日疫苗相关信息混乱,蔡当局更充当起假讯息制造中心,绿营的反串造谣不断,一被踢爆就先删文,可谓当家作乱。除了透过片面揭露讯息误导大众认知,掩盖对国际疫苗的被动采购,更不断释出背离科学事实说法,甚至指挥中心与疾管部门不同调,造成民众信息紊乱。

国民党表示,网络上散播不实讯息的究竟是绿营侧翼?还是民进党授意?继日前一名绿营写手林暐丰自导自演认知作战,被翻出是现职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副主任杨敏丈夫;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主任范纲皓,更是错误造谣国际疫苗没做三期就紧急授权,背离科学事实的护航,不仅让医师潘建志大呼:“错得离谱!”,对于散布疫苗假讯息,调查局也已经于31日证实受理案件。

国民党指出,日前指挥中心为掩饰台当局刁难疫苗进口,掩盖被动采购事实,一再谎称申请药证是必须条件,实际上,药证申请程序繁复无法因应疫情急迫需求,因此AZ、Moderna皆根据岛内现行“药事法”第48-2条“因应紧急公共卫生情事之需要”申请项目核准紧急授权,同为国际认证疫苗,蔡当局却以错误讯息阻碍BNT疫苗相关采购。包括陈时中称不是不愿买,只是“辉瑞BNT疫苗没有人来申请药品许可证”、民进党前“立委”林静仪说“药品疫苗输入就是必须申请药证”、庄人祥说“若上海复星有意愿卖疫苗给台湾,赶快找台湾厂商递交文件申请药证”。

国民党强调,事实上AZ、Moderna皆靠紧急授权就可施打,更离谱的是,卫福部门被踢爆早就通过BNT疫苗紧急授权后,30日凌晨更是连夜将官网上的BNT相关授权文件下架。国民党呼吁,蔡当局莫再采被动态度面对民间疫苗采购,务必让相关送件程序效率化。

对于自费疫苗施打相关规定,徐巧芯查询疾管部门网站,发现就连自费民众都不能选择厂牌。徐巧芯质疑,台产疫苗第二期解盲都还没出来,民众却连选择的自由都没有。随后就发现疾管部门原本的问答集少了第六、第七题,却未提出任何说法,而陈时中昨日才又改口,将研拟开放自选疫苗品牌。

对此国民党表示,欧盟疫苗护照即将正式上路,疫苗施打无法自选品牌,恐使商务人士寸步难行,开放自选疫苗在台产疫苗尚未取得国际认证前绝对是必须条件;且各家疫苗保护力、副作用皆有异,民众应有选择权。盼蔡当局积极研议,勿让政策反反复覆,使民众无所适从;同时,也必须确保各家疫苗尽速到货,让民众真正拥有选择权,不要因为疫苗延迟到货、延迟施打压力,丧失开放选择的实质意义。

国民党指出,日前台产疫苗、高端的临床试验主持人谢思民曾说,即使2个台产疫苗都通过紧急授权而上市,台产疫苗产量今年还是远远不及所需。因此国民党呼吁蔡当局,发展台产疫苗之际,更应先确保民众尽速取得足量可以施打的国际认证疫苗,让民众真正拥有疫苗的选择权。

国民党强调,面对疫情严峻,民进党当局不应该为了护航错误决策阻断正确讯息传播,更不可成为假讯息的制造者,只选取利己的片面讯息来揭露,此举恐将扭曲科学专业的全面性信息,进而误导民众认知,无助于防疫工作的推展。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