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拒建方舱医院 台当局不得人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03 14:25:58

  据台媒报道,随着台湾本地疫情不断扩大,是否盖方舱医院成为关注焦点。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率先喊出考虑建方舱医院。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建方舱医院需要时间,可直接征用大型防疫旅馆集中检疫。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直接否决,称目前没有考虑建方舱医院。台行政机构官员还称,方舱医院是过时的做法,且将轻症患者聚集在一起,不仅有相互感染风险,也无法达到分流效果。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早前指出,民进党当局不盖方舱医院是因为大陆盖方舱医院成功渡过疫情危机,台湾绝不能用这4个字,否则太没面子。

  台媒指出,方舱医院是大陆为减轻新冠肺炎医疗院所负荷,最早在武汉开设的,专责收治轻症患者,有效稳住了疫情。陈时中当然了解方舱医院分流功能,但他“逢中必反”怎可能“拿香跟着大陆拜”?有专家建议,如果不愿冠上“方舱医院”,可改称“轻症医院”或“检疫医院”。就怕陈时中“反中”心魔作祟,即使方舱医院换名字,一样反对到底。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