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启臣三问蔡英文:“还藏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09 15:41:28

台“中研院院士”陈培哲日前表达对台产疫苗的忧心,坦言“审查最大的困难就是蔡英文”。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三问蔡英文,到底派谁向日方表达台湾仅需100万剂疫苗需求?为何要误导国际社会,在7月就有台产疫苗?究竟谁施压卫福部门,称7月要施打台产疫苗,逼得陈培哲辞职?

江启臣忧心,短短1个月台湾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300,死亡率2.8%超越世界平均,蔡当局罔顾疫情严峻,漠视民众生命,蔡英文如此麻木不疾不徐,背后还藏了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江启臣表示,台媒日前报导,“日本执政党相关人士透露,5月连假后,台湾方面透过多重管道向日本政府探询‘是否能融通100万剂疫苗给台湾’,后来日媒报导说,‘自民党外交小组组长佐藤正久,在东京电视台节目中透露,5月下旬台湾方面正式请求提供100万剂(疫苗)’”,质问蔡英文指派谁,正式向日方提出,仅有100万疫苗的需求?100万剂的判断标准从何而来?

江启臣说,蔡英文5月18日视察疫情指挥中心时,说“当局会全力支持协助,确保在7月底前供应第一波(台产)疫苗」,日本外相茂木敏充6月3日在参议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答询时表示,考虑到对台湾来说,其本土疫苗生产在7月以后便能有相当程度的准备,而日本方面已充分认知到台湾目前的紧急需求”,他问蔡英文,为何要误导国际社会、台产疫苗在7月一定准备好?台湾对疫苗仅是七月前的紧急需求?

江启臣指出,前台产疫苗审查委员、“中研院院士”陈培哲说,“蔡英文却已公开宣示7月底要打台产疫苗。这种情形下,食药部门挡得住压力吗?”、“审查最大的困难就是蔡英文”。

江启臣问蔡英文,台产疫苗二期还没解盲,更没通过审查,以及紧急授权,你如何未卜先知,7月底就可以施打?你到底给卫福部门及审查委员多大的政治压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