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干旱加疫情冲击 台南芒果面临产销困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3 00:00:00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与云嘉南“立委”开视频会议。图/取自蔡易余脸书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今天与民进党云嘉南“立委”开在线会议,“立委”陈亭妃在会中指出,芒果产销因疫情面临困境,请“农委会”协助,建议应赶快建立产销调节平台,除了鼓励企业收购外,也麻烦加工厂商部份加速启动收购,并由“农委会”推动芒果在线宅配服务,比照现有的蔬果箱,推出芒果箱让消费者选购。

    陈亭妃说,特别利用视频会议的机会,向陈吉仲反映今年芒果销售遭遇困境的问题,从去年到今年三月,因为一直没下雨的关系,所以当时一度很担心干旱的问题,会让今年的芒果形成空包弹的状况发生。但还好,台南山区所种植的芒果比较没这个问题出现,也让辛苦一整年的农民,有鲜甜的果实能收成。

    “没想到过了干旱这关,第二关随即到来。”陈亭妃说,当芒果进入产季时,却遇到了疫情升级,大幅限缩了整个内销及外销的渠道。不只市场价格往下跌,更面临到找不人来买的窘境。

    针对北农疫情方面,“立委”陈明文则说,北农爆发疫情的状况会影响到全台湾蔬果产销,尤其对南部农业县会有巨大的冲击,“农委会”表示已经针对这一波疫情提前部属,但他要求“农委会”一定要有备案,因应非常状况的发生。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