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防疫排名台湾惨跌入倒数 蓝:民进党不能说的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9 00:00:00

    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黄绍庭今(29)日指出,根据彭博社最新公布今年6月“全球防疫韧性”排名,台湾地区防疫表现从5月的第15名 ,直接惨掉到44名,是所有53个国家及地区中跌幅最大者。他狠酸,外媒更点出民进党当局“不能说的真相”,台湾地区从超前部署,落得被远远超前窘境。

    “国际解封ING,台湾封城ING”黄绍庭表示,“彭博社”直接在文中点出,台湾地区的防疫问题出在最近5月中所爆发的本土疫情,与疫苗施打速度过慢这两大因素。

    而据“彭博社”公布的疫苗施打进度,台湾地区的施打率为4%,远远落后其他“亚洲四小龙”,像是新加坡44.1%、香港地区23.3%及韩国19.2%,就连东南亚的泰国与印度尼西亚都超越台湾地区。

    黄绍庭指出,全球防疫进程将经由疫苗注射控制疫情,并一步一步地朝向:去除口罩、解除封锁,开放边界与经济复苏的方向在迈进,但曾经号称是“防疫模范生”、“Taiwan can help”的台湾,到了今年全球新冠变种病毒肆虐,民进党当局防疫未能实时因应。

    他批,民进党当局未进行入境全面普筛,加上“3+11”破口和“诺富特事件”等严重管理不当,造成了英国变种病毒的大爆发,全台陷入“类封城”困境,人民苦不堪言,而类似的边境管理疏失,最近又造成了印度Delta病毒株正式进入台湾小区的群聚感染,疫情雪上加霜。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