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宝岛变“疫岛” 民进党当局应向民众谢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13 10:39:01

作者 朱穗怡

  民进党当局整天把“民主”、“人权”、“自由”挂在嘴边,但却连台湾民众最基本的健康权都无法保障。由于台当局疫苗采购部署失当,导致台湾自5月中旬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疫苗严重匮乏,岛内人心惶惶,竟然出现“抢打疫苗”的悲惨情景。最近花莲市开放民众打“疫苗残剂”,不少民众不仅要熬夜排队,早上还得赛跑抢名额,甚至有人不慎摔倒,民众气得大骂“把我们当狗吗?”另一边厢,因为在岛内接种疫苗遥遥无期,部分民众于是到大陆以及海外打针。关岛旅游局就视此为商机,截至8月有超过2000名台湾旅客到关岛观光及接种两剂疫苗。有台湾家庭因此花了60多万新台币(约14万人民币)。台湾“一苗难求”,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买不到疫苗,却又拒绝获得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入岛,造成全台“疫苗荒”。

  全台湾有2300多万人,如果所有人接种疫苗则需4600多万剂疫苗,即使一半人接种也需要2300多万剂疫苗。台当局今年初就声称“已买到2000万剂疫苗”,但原来是“空头支票”,到目前为止,就算加上日本、美国近月赠送的疫苗,台湾的疫苗总量也不到600万剂,显然无法满足台湾民众打疫苗的需要。其实,台当局根本无需在国际社会上与其他地方争购疫苗。自5月台湾地区发生疫情后,大陆方面第一时间就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胞应对疫情,包括向台胞提供被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支持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参与研发并独家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

  大陆方面愿意协助台湾防疫和提供疫苗,台湾地区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民进党当局从一党私利出发,漠视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福祉,顽固坚持“反中仇中”的“政治防疫”立场,百般诬蔑抹黑大陆善意,以种种借口阻止大陆疫苗输台,对岛内一些县市、民间机构和企业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依照商业规则洽购疫苗设置诸多政治障碍。凡与大陆有关的包括疫苗在内的所有防疫措施一概拒绝,完全无视人民生命健康。事实证明,让台湾陷入“疫苗荒”的恰恰是民进党当局,利用“病毒疫情”操弄“政治疫情”的,也是民进党当局,造成迄今近14000人染病、700多人病亡的祸首更是民进党当局。

  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将其政策的落实置于人民生命安全的考虑之上,将威权统治的贯彻凌驾于民主原则与科学专业之上,人民生命权受到漠视,民进党当局在反民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俗话说“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民进党当局搞“政治防疫”,阻挠进口获得世卫认可的大陆疫苗,致使疫情无法迅速平息,岛内700多人病亡。蔡英文和民进党难道不应该向广大台湾民众谢罪吗?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