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NT签约,更多的疫苗都来了!“政治黑手”究竟在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15 00:00:00

     14日有台媒报道,台湾自购的阿斯利康和莫德纳疫苗即将在15日抵达台湾,有岛内人士在脸书贴文讽刺,民间企业采购成功后,民进党当局的疫苗就到货了,看来BNT疫苗对民进党当局有很大的“促进防疫”效果,而网友贴文则回应——

    这个“政府”天不怕地不怕,鬼神都不怕,就怕民调一直掉

    “民间”的超前部署给“官方”的超前部署很大的压力……

    截至发稿时间,此消息尚未获得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和台湾行政部门的回应。但日本第三度援助台湾的将近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预计于15日运抵台湾的消息已经见诸报端。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在13日宣布该项援助后,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在脸书上发文证实并感谢日本支持,蔡英文在谢长廷脸书帖文下留言表示感谢,急忙表达感谢的还有台外事部门。

    截止到7月14日,岛内这一轮新冠肺炎已经累计致死753人。

    14日,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在线上中常会报告表示,岛内疫情已经控制,疫苗也陆续到位。

    过去两个月,是民进党受到冲击、最困难的时候,现在应该能克服和化解了。

    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14日对岛内舆论挞伐的“政府卡疫苗”一事表示,民进党再次重申绝对没有卡疫苗采购一事,蔡英文主席跟民进党都非常感谢民间与“政府”合作,共同采购疫苗,让疫苗供给更为稳定。

    我想,任何“政府”卡疫苗,“政府”不努力让疫苗不足等荒谬言论,应该都可以就此打住。

    在鸿海及台积电顺利签约采购1000万剂BNT新冠疫苗,并与民进党当局签署完成捐赠契约后,民进党一方面自蔡英文以降,齐力与民间团体争揽功劳,另一方面全员上阵,努力消弭他们“卡疫苗”以及“疫苗不足”给民进党带来的差评。

    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有报道说因为蔡英文不喜欢“复必泰”三个字,要求鸿海、台积电购买的1000万剂BNT疫苗改包装,为避开“复必泰”三个字,重新在德国制造、包装、运送,疫苗要花三个月。然而,台卫生福利部门主管陈时中却表示,贴标签又不会影响到疫苗的制造跟进货。

    赵少康13日晚间再批陈时中回答问题避重就轻,因为贴好复必泰标签的BNT新冠疫苗是有现货的,再制造当然要多花很多时间。

    台湾精神科医师沈政男13日晚在脸书贴文表示,从政治上来说,台湾民间与上海复兴签订疫苗采购合约,代表台湾民众不是对大陆的东西那么排斥,这些年是有人刻意把台湾政治氛围操作成 “逢中必反”。

    台湾《中国时报》14日刊文说得明白——

    此次岛内企业与上海复星达成采购协议,只见商业行为不见对岸干涉,民进党当局从去年迄今搞不定的采购,民间企业从“开绿灯”起算,到签约不用1个月,价格更便宜。

    显然,中间确实有双“政治黑手”,只是在此岸,而不在彼岸。

 

来源: 海峡新干线


文章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