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争功诿过 陈建仁也被带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19 08:53:00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愈是肆虐,民进党争功诿过的情形也就愈是层出不穷。官场文化本就是好事往身上揽,坏事往外面推,但蔡英文率领行政高层将争功诿过发挥到如此淋漓尽致,倒是令人叹为观止。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台积电张忠谋向蔡当局提出购买上海复星辉瑞疫苗(BNT)一案,可说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罗生门。尽管民进党当局与1450网军都发动“认知作战”,将干预台湾采购疫苗的罪名指向大陆,连美国白宫发言人也发表声明表示大陆介入才让台湾买不到疫苗。

显然,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串通”美国,将台湾买不到疫苗的责任全部“诿过”于大陆,只是企图为自己舍不得花钱为民众采购疫苗的错误决策“脱罪”而已。

但是,事实胜于狡辩。从以下三点铁证如山的证据来看,民进党“诿过”于大陆的卑劣企图显然是徒劳无功,突显蔡英文当局与1450网军企图嫁祸大陆的“认知作战”完全失败。

首先,郭台铭在蔡当局迫于民意压力,终于同意疫苗采购案后,表示大陆在此事完全没有干涉。言下之意是,台湾蔡当局才百般刁难他们的采购案。

其次,大陆不是不会对台湾统战,但却不会笨到在台湾采购疫苗方面横加干预。像是“嫁祸”或诿过于中国大陆并串联美国,抨击大陆干预台湾疫苗采购的拙劣手法,只有蔡当局与1450网军才做得出来。

第三,这次代表蔡英文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视频会议的张忠谋,在记者会上也透露了一个公开的秘密:“台湾疫苗严重不足”。他的这番话不啻暗示蔡英文不能老靠乞讨、化缘、捐赠、企业界采购疫苗,台当局收了纳税人的钱,就要为民众买疫苗。

民进党“诿过”大陆失败,但是“争功”的本事却“独步全球”。全台湾甚至全世界都知道,蔡英文当局大卡特卡郭董与张老董的疫苗采购案,但当蔡当局勉为其难同意之后,行政高层却一字排开,自夸自擂说他们功劳最大,连感谢一声鸿海与台积电的客套话都不提。

民进党这种大喇喇地“丑表功”,不要说仍困在“温良恭俭让”的国民党望尘莫及,恐怕连很会揽功的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甘拜下风。

在民进党这个大染缸之下,出污泥而不染的可说是凤毛麟角,更多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陈建仁是蔡英文第一任副手,为人看来忠厚老实。但前一阵子,他却扬言说自己打了台产高端疫苗,而且一切正常,

正在民众都为陈建仁“以身试药”,颇有上古神农氏尝百草遗风,而竖起大拇指之际,他忽然自曝他只是注射了一剂“安慰剂”(生理食盐水之类)而已。

由此可见,陈建仁只进民进党这个大染缸四年,天良尚未尽失,终于良心发现,吐露真话。希望类似他这种仍存有一丝天良尚存的民进党员,都能认同他的做法。(陈一新/台湾淡江大学荣誉教授)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