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要打高端疫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20 14:43:46

虽然外界批评、质疑不断,台卫福部门19日还是宣布通过高端的新冠肺炎疫苗项目制造申请案,如此为企业大开方便之门,连民众的健康与生命都不管,真让人感叹摇头。

高端疫苗争议讨论已久,对官方有意在做完二期试验后就给予“紧急用户许可证”(EUA),原本批评就多,从专业来看,二期临床主要是了解其负作用等,三期试验才会有疫苗保护力的数据,目前在国际上获得 EUA的欧美疫苗都是二期试验结束,三期试验进行当中做期中分析,再用三期试验期中数据申请EUA。

蔡当局为高端护航的意图非常明显,除了绿营上至蔡英文,下至民代,纷纷鼓吹台产疫苗,说什么“我的手臂要留给台产疫苗”等话外,在外界批评台当局要让高端以二期试验结果申请EUA时,官方与绿营侧翼纷指海外疫苗也是未作三期就给予EUA,一直到专家与媒体拿出证据,证明其所言非实后才闭嘴。

或许有人会说,通过高端EUA的是由专家学者组成的委员会,并非行政单位通过;但官僚单位想要左右委员会的决定还不容易,原本是台产疫苗审查委员的“中研院院士”陈培哲在5月请辞,原因就是“担心审查委员会难以秉持独立性”,当时他已断言,若以国际或世界卫生组织疫苗核准紧急授权的准则,台产疫苗“7月绝对不可能通过”。

但审查委员会在对高端疫苗保护力缺乏了解下,还是通过了,蔡当局自定义一套标准,非让高端通过不可;这到底是为了扶植台产疫苗,还是为了那些市井传闻不断的利益,可以如此不顾民众的生命健康呢?届时到底哪些倒霉的民众要打高端疫苗呢?这一切疑点,希望给民众一个清楚的交代。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