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仅隔5天,美军机又降台湾“送包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0 14:52:58

又“送包裹”?!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美军一架C-130军机19日中午12时14分降落桃园机场,停放在615接驳停机坪,期间地勤人员卸载一些装在木箱内的货品,也装载红色帆布袋子,货品内容不明。

台空军官员很快发声回应,声称这架航机并非美军军机,而属民间商用包机,来台无须向空军战管单位申请,军方对包机任务一无所悉。

亲绿的《自由时报》报道称,据了解这架飞机是“美国在台协会”(“AIT”)包机,执行“外交邮包”交递任务。不过,“AIT”文化新闻组组长苏戴娜与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事均表示“没有评论”。

台媒报道截图

美军机降落台湾“装卸货物”?

台湾省媒体19日报道说,这架从菲律宾马尼拉起飞的C130军机机身上没有明显的美军涂装,一说是归类为美军“民用版”C130。降落桃园机场后,地勤作业由长荣航勤人员支援,除了装卸货物之外,并为飞机加油,下午2时离开桃园机场。

00:30

制作:环视频

《联合报》称其了解到,这架美军C130军机为“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包机,装卸货物属于“外交邮袋”的范畴,不需要向台“海关”申报通关。

美军1架C130军机19日中午12时14分降落桃园机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根据台湾省媒体此前报道,上周(7月15日),美军亦曾派军机以所谓给“AIT”工作人员“送快递”理由赴台,并在台北松山机场短暂停留30分钟左右离开;与上次降落于军民合用的台北松山机场不同,本次美国军机则选择在民用的桃园机场降落,但停留约2小时,较上次长。

美军机来台将成常态?

美方近期动作频频。对此,中国国民党前军事“立委”林郁方向表示,美国军机来台会变成常态化,美方就是守好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独”的原则,其他灰色地带能做的事都会做。

林郁方强调,美国很多动作包括经贸上的制裁等等,都是要弱化大陆整体实力、对外界的影响力,因为经济是所有的实力根本,接下来在军事上的动作也会愈来愈明显。

“美国在台协会”前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3年任期期满,15日清晨搭机离开台湾后,随即就有一架从冲绳起飞的C-146A美军行政专机降落松山机场,外传是运送“AIT”新任处长孙晓雅的物品及外交邮件,而且短暂停留半小时后,就快闪离台。

林郁方表示,美国军机到台湾来会变成一个常态,美国就是要让大家慢慢熟悉这件事情,美方总会有找各种理由用军机飞来台湾,目的只是要让大家,尤其要大陆习惯这件事,这是其中一个象征,接着还会有其他的军事交流。

林郁方说,美方就是慢慢把所谓灰色地带的事情变得明朗化、常态化,简单来说,美国现在觉得底线就是一中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除了这些外,他都可以做。

对于此前美军机降落台湾,国台办、国防部正告美方切勿玩火、停止冒险挑衅。

国台办7月15日回应,坚决反对台美军事勾连,敦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挑衅。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是把台湾老百姓引向灾难,其图谋必遭失败。

当天中国国防部也强硬表态称,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国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擅闯领空,将引发严重后果。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阴谋。

舆论注意到,“外军飞机降落我国领土需经中国政府许可”,在类似事件中是解放军罕见表述。

来源:台海网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