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免费打疫苗引怒火 陈时中被质疑为与柯文哲进行政治攻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3 16:41:08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宣布6月7日起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免费,不收取任何挂号费,新北市板桥区“张博扬小儿科诊所”21日则在脸书中抨击台当局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打算赖账,哪有预算去补助挂号费,此事也引爆基层医师怒火。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22日)急转弯宣布“加码补助”。对此,民众党“立委”高虹安昨晚在脸书质疑,民进党永远都不说清楚的疫苗施打预算规划,不禁想问,“是否当初是为了与台北市府提出台北市民免挂号费疫苗接种政策做政治攻防,仓促之下做的政策倡导,让柯文哲市长承受‘收割台当局政策’的骂名?”

    陈时中昨天下午紧急宣布,除了原本的100元(新台币,下同)处置费外,还恢复诊所医师每打1针就给100元挂号费外,并加码每超过500人次,就加发1.5万元奖励金。至于不到1天政策不变,陈时中解释,考虑民众疫苗每天施打的量很大,增加医疗院所负担,因此提高费用。

    对此,高虹安说,陈时中立刻政策急转弯 ,将原仅补助处置费100元、行政费40元的现行方案,修正为处置费100元、行政费100元,但是有医生出面表示,过去其他类型疫苗接种都有处置费100元,加上挂号费100至150元,总计至少250元接种收入,数字摊开来算一算就知道,指挥中心现在提高的补助还是不够当时蔡英文脸书承诺的40亿元预算让全民免费施打新冠疫苗,剩余差价还是基层吸收。

    因此高虹安不禁想问,“是否当初是为了与台北市府提出市民免挂号费疫苗接种政策做政治攻防,仓促之下做的政策倡导,让柯文哲市长承受‘收割台当局政策’的骂名,我想大家心里自有一把尺,就更不要提行政团队在立法机构还在审查预算时,陈时中就已片面宣布40亿全民免费打疫苗的政令,至今,恐怕连苏贞昌与陈时中都还搞不清楚40亿全民免费施打疫苗经费计算方式从何而来?如何优化补助方案?从何改善诊所吸收差价情况?”

    高虹安呼吁,指挥中心应该重新调整处置费、行政费,且不是只提高至刚好250元,而是要参考业务负担调整,让基层诊所有足够的资源来面临施打压力等疫情下的所有综合需求,将钱花在刀口上,而非让基层医疗院在刀口上摇摇欲坠。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