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备受民进党厚爱? 高端疫苗“8天连闯2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7 00:00:00

国民党“立委”郑正钤。(图/取自郑正钤脸书)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7月18日通过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预计8月份即可开打,引发各界关注。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表示,高端疫苗通过EUA后,7月25日台当局卫福部门宣布,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专家已同意,将高端疫苗纳入公费疫苗施打计划;短短8天轻松闯2关,让人不禁质疑“高端备受民进党厚爱”。

    郑正钤26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高端疫苗备受民进党当局厚爱,仅仅8天的时间就连过2关。先是“食药署”在7月18日火速通过EUA,接着是7月25日卫福部门宣布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专家已同意,将高端疫苗纳入公费疫苗施打计划。

    郑正钤指出,高端疫苗在台湾卫福部门为其全力打造独步全球的“免疫桥接”规则下,顺利获得EUA。虽然今年6月高端以“免疫桥接”替代“三期临床试验”的方式,被美国FDA以“免疫桥接”方案仍处于科学论证阶段,科学地位未定的回答,直接打脸,但民进党仍然相信“世界会跟着台湾走”。

    对此,郑正钤进一步质疑,“食药署”在外界对高端疫苗种种疑虑未消的情况下,仍迅速通过高端的紧急授权,核准项目制造的许可,令人无法理解。如今卫福部门更将高端疫苗纳入公费疫苗施打计划,要台湾民众献上手臂。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说,若未来有什么问题,高端疫苗的EUA可以收回。针对陈的话,他不禁要说:“但疫苗打入体内,收不回来。”全台湾民众都支持自产疫苗,但不希望民进党的急就章,反而害了自产疫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