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开打首日传接种不适 江启臣要求民进党不得隐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3 00:00:00

     台湾高端疫苗今天正式开打,桃园市大有中学接种站今却传出2起疑似不良反应,一名外籍女子施打后倒地,另一名男子出现高血压、呼吸急促、晕眩等现象。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要求台当局卫福部门必须主动登载和追踪,不得隐匿,如果有出现大规模的不良反应,也应该立即停止施打。

    江启臣质疑,已经有民众施打高端疫苗当场倒地,民进党还要铁齿“党意”疫苗没疑虑?高端疫苗第一天就传出多起不良事件的反应,这也是所有台湾民众一直担忧的事情。

    江启臣说,台当局卫福部门以晕针二字带过,实在难以解决民众的疑虑,等于没有解释为什么。民进党有时间帮忙高端“造桥铺路”,没有时间跟国际药厂催货,民进党当局到底在想什么?

    江启臣批评,高端没有按照国际标准就仓促取得EUA和开放施打;不只有保护效力上的疑虑,还可能有其他对于人体未知的影响。把大规模接受施打的民众变成白老鼠,尤其现在预约高端疫苗多是年轻族群,是台湾经济的支柱,蔡英文号称“最会保护青年”,却是在疫情中,伤害青年最深的人。

    江启臣要求,对于高端所产生的不良事件,卫福部门必须主动登载和追踪,不得隐匿;如果有出现大规模的不良反应,也应该立即停止施打,收回紧急用户许可证。否则,强行开放高端疫苗施打所带来的损害,不单只是民众健康,也可能让自产疫苗失去民众信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