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预约系统藏心机? 赵少康:又是个大内宣手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30 00:00:00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疫苗预约平台日前开放将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新增为意愿登记接种项目,截至昨(29日)下午5时,登记意愿施打自产疫苗者达72万人。赵少康今(30日)在脸书质疑,“系统默认把AZ、莫德纳、高端三种疫苗都打勾,可能很多人一不注意、还没搞清楚状况就送出申请,才会让有意愿打高端的人数达到72万”。

    赵少康在脸书提及,“到昨天晚上,民进党当局说已经有至少72万人愿意打高端,又是一个愚民的大内宣手法,因为单独指定高端疫苗的人数只有12万人,只占总数的1.3%”。他提醒,“不要欺负人民,疫苗施打意愿登记与预约系统的设计不当,系统默认把AZ、莫德纳、高端三种疫苗都打勾,可能很多人一不注意、还没搞清楚状况就送出申请,才会让有意愿打高端的人数达到72万”。

    赵少康呼吁,“民进党开大门走大路,就开放民众自己打勾、自己选”,不要让大家不情不愿的打了疫苗,或者施打顺位被延后,影响人民健康和权益。

    另外,有网友也在批踢踢发文指出,“帮家人登记莫德纳第二剂时看到的,一进去就是莫德纳死锁不给改(因为第二剂),但预设全选,所以高端跟AZ都会打勾”;若是没有注意手动取消选项,就会被算入愿意打自产疫苗。不过,系统上也有注明“系统默认3种疫苗皆有意愿施打,若要取消请将打勾处之勾勾点掉即可”。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