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不敢说的真相 670万台湾民众成“莫德纳孤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30 00:00:00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脸书发文附图。(图/取自王鸿薇脸书)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今日(30)表示,全台尚有超过670万人在苦等第一剂或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其中更有386万人只勾选莫德纳疫苗;然莫德纳库存至昨天仅剩69.6万剂,且据了解莫德纳因生产线问题将延迟交货2至4周,台湾未来3个月内会有多少莫德纳疫苗到货,是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不敢说的真相”,这些苦等的民众恐也将成为“莫德纳孤儿”。

    王鸿薇在脸书发文痛批,目前疫苗预约平台仍然放着莫德纳选项,这个平台已经成为最大“欺骗”平台。莫德纳目前根本极度严重不足,陈时中竟然不敢跟民众说实话,让超过670万人苦苦等候第一剂或第一剂莫德纳疫苗。

    王鸿薇指出,目前台湾疫苗已捉襟见肘,莫德纳库存至昨天仅剩69.6万剂,但是在预约平台尚有386万人独钟莫德纳,这些民众从第一轮等到第五轮,身边的同学,同事,朋友都已经打完了,他们还以为很快就轮到他们。除了苦等第一剂的莫迷,之前已施打第一剂莫德纳的285万人,因为台当局尚未开放混打,国际间也少有第一剂莫德纳打完混打其他疫苗的研究,这些人也在等待第二剂莫德纳。那么,3个月内,台湾会来多少莫德纳?

    不仅如此,王鸿薇质疑,根据外电报导,莫德纳因为生产线问题,未来2至4周都会延迟交货,其中已经影响到韩国的7月交货时间,预期其他国家及地区的供货都会延迟。目前台湾地区库存莫德纳剂量,只是第一剂和第二剂需求的一成,“请问陈时中,下一批的莫德纳何时会到,到货量多少?不敢说吗?还要继续骗下去吗?选择莫德纳的民众还要等多久?还是会被惩罚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