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000换5000元? 民众党问民进党:为什么要背离民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2 14:57:47

岛内疫情趋缓,振兴内需、强化民生消费将为最大功课,外界则有普发现金的声浪出现;传出行政机构“振兴五倍券”规划拟采1000元(新台币,下同)换5000元方案,预算规模初步匡列1100亿元,最快9月推出。对此,民众党“立委”蔡壁如痛批,“民进党到底在坚持什么?为什么要背离民意?”

蔡壁如指出,所有民调都说,高达7成以上民意要求普发现金,金门县也已经宣布先发3000元现金,疫情稳定之后再考虑振兴,地方民代、议员、首长,最了解基层民意,民进党到底在坚持什么?在纠结什么?至于台当局说,发现金民众会拿去存起来,她认为,但是现况是“生食都无够,哪有通曝干?”更何况,对基层民众来说,经济效益只是一堆冷冰冰的数字,民众在乎的是生活过不过得下去。

蔡壁如进一步指出,现在要的是纾困,很多纾困4.0孤儿没有被补助到,这些人命悬一线,需要“排富发现金”及时雨,台当局要发振兴劵,我想要问的是“什么时候能达到每人两剂的群体免疫?”、“会不会又引发第二波疫情大爆发?”

最后,蔡壁如说,台湾地区目前疫苗覆盖率3成3,台当局不应该这时候鼓励民众报复性消费,英、美等国疫苗覆盖率高达7、8成,还是爆发Delta变种病毒,就算民众把现金存起来也是预防疫情再度爆发的保命财,若排富发现金,排除前三成所得最高家庭,每人普发一万元,大概需要1680亿,和民进党当局五倍券相比是“领得快、领得多、免群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