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民代要求校长调校 要求黄伟哲应道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3 00:00:00

      台南市中学校长遴选问题,3日在市议会爆出火药味。议员许又仁批评教育局不尊重绩优校长意愿,强势要求对方调任内部管理问题较多的学校,导致校长被迫退休。尽管市长黄伟哲、教育局长郑新辉都解释,这是为了替学校选出优秀的校长,但教师出身的许又仁并不认同,坚持要求黄、郑当场道歉,双方剑拔弩张、针锋相对。

    许又仁在市政总质询自由发言时间,直指台南市的中学校长遴选有问题,还点名绩优的前海佃中学吴振壬任满8年后,原本希望调任永康中学,但因教育局强势要求他出任善化中学校长,导致吴不得不申请退休。

    许又仁说,善化中学因内部管理有问题,教师间派系林立,长期以来多任校长都只待满一任就请调离开,导致没人想去担任校长。教育局为了要让吴振壬接任善中,校长遴选之前还更改办法,导致对方迫于压力申请退休;甚至之后被遴选担任善中校长的吴奇颖也放弃,目前只能指派代理校长,黄伟哲、郑新辉应该为此道歉。

    黄伟哲答询认为,校长遴选的核心精神,是为学校选出优秀的校长。郑新辉也说,获遴选从110学年度起担任善化中学校长的吴奇颖,因须照顾年迈病重父亲,因此申请放弃遴选结果。该局考虑如果重行补办校长遴选,经评估整体作业期程,应来不及在8月1日的110学年度开始前完成,为稳定校务改指派储备校长吴旭泰担任代理校长,代理期间从2021年8月1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