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一定要推五倍券? 蓝营揭苏贞昌背后盘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2 10:31:44

19(苏贞昌)

苏贞昌

疫情重创岛内民生经济,行政机构拟延续去年“三倍券”经验推出“五倍券”,苏贞昌更屡次强调“发现金会存起来”,引发多位民进党“立委”与大批民众反弹。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表示,苏贞昌坚持“五倍券”因他将此政策当成自己的“赏赐”,想从民众获得“10005000”的惊喜中,创造一个普天同庆的想象画面,为自己谋取政治利益。

郑正钤11日发文表示,苏贞昌完全不甩61%民众对普发现金的支持,甚至连自家“立委”的意见都不甩,还跑去找蔡英文背书,硬是要民众掏钱来买“五倍券”。苏之所以如此一意孤行,因为他正处于自己想象的掌声之中。

郑正钤指出,苏贞昌完全忘记公仆的身分,“五倍券”的钱都是来自民脂民膏,不是用他的薪水或财产买单,但他把“五倍券”的公帑当成是他自己的“赏赐”,还自以为要民众掏出1000元(新台币)买券,是让民众获得“1000变5000”的惊喜。所以他创造一个普天同庆的想象画面,以为民众皆会投以掌声。

此外,郑正钤表示,台湾地区6月份的失业率4.8%、57万人失业、5.7万人被放无薪假,失业率飙到十年来新高;苏贞昌担心发现金大家会拿去存,但许多人连吃饭都有问题了,区区几千元能存什么?为显示五倍券有多好用,苏还特别强调“五倍券等于现金”,既如此,那就请苏亲身示范,把薪水改领“五倍券”。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