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缺货大危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12 16:47:53

     韩国因莫德纳疫苗两次延迟交货,将派代表团到美国催促供货。台湾莫德纳疫苗到货量声声慢,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淡定响应“任何作为都愿意尝试”,蔡英文则在脸书大内宣“疫苗又来了”,更别说像韩国有魄力跟美国老大哥呛声。看来苦等疫苗的民众,只剩高端,没得选了!

    韩国通过COVAX及与各药厂签约购买疫苗总共高达1亿9300万剂,目前到货约2337万剂,其中向莫德纳订购4000万剂疫苗,已到货245.5万剂,由于已两次延迟交货,决定由保健福祉部次长姜都泰率领代表团,直接赴美催货。

    反观台湾地区先前向莫德纳药厂订购505万剂疫苗,迄今仅125万剂到货,其中8日到货9.96万剂,蔡英文就在脸书PO图文,宣传“疫苗又来了!台当局采购的9万9600剂Moderna疫苗,已经在今天下午抵达。”还洋洋得意吹嘘防疫成效,网友气得大酸“疫苗只到货10万剂,到底有何脸面拿来宣传?”

    疫苗买卖是商业行为,催促交货是买方权益,不只韩国催促莫德纳交货,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也不断向美国辉瑞药厂催货,辉瑞允诺9月前将提早交货600万剂疫苗。台湾向莫德纳药厂订购的疫苗还缺380万剂,不但遥遥无期,民进党完全不急,摆明了未来一个半月的疫苗空窗期,等着铺红地毯迎接高端上场。

    疫苗缺货已成防疫最大罩门,偏偏民进党当局自我感觉良好,苏贞昌甚至厚颜自夸,台湾疫苗覆盖率已达38.8%,在亚洲名列前茅,马上被专业药师吐槽台湾完整接种疫苗才2.1%。疫苗不足也就罢了,“食药署”自肥特权疫苗打好打满,再只手遮天护航高端疫苗,不断累积的民怨总有一天炸锅。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