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当欧洲不再看美国脸色 台湾也该改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26 10:14:13

  前北约秘书长斯海佛近日指出,阿富汗应成为欧洲的一个教训,欧洲人必须“发展在军事和政治上独立自主的能力”,且“应该认真思考如何为我们自己的国防做些什么,并投入资金来实现这一目标”。

  《今日俄罗斯》24日刊载英国记者达米安·威尔逊的文章说,拜登向塔利班鞠躬,这让G7其他成员国陷入困境。文章警告英方“需要提防美国总统拜登”,最好把目光投向中俄,是时候让西方与中俄“修补外交关系”了。

  阿富汗正在发生的事件既是拜登政府的国内政治危机,某种程度上也已成为美国外交政策危机,各国加深对美国安全承诺的怀疑,未来很有可能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不再完全看美国脸色,包括在台湾问题上。

  美国知名政治学家福山早前为《经济学人》撰写的社论指出,美国称霸全球的时代已经过去。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22日说,美国对台湾就是“心有余力不足”,台湾人要有警惕。

  当欧洲不再看美国脸色,把目光投向中俄,尤其是投向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会怎样、该怎样?近期台湾岛内外有很多声音呼吁民进党当局正视国际政治现实,做出改变,但没有什么效果。

  近期民进党当局正在推动多项与外力勾连“谋独”的活动,包括明天与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举行所谓“台日安全对谈”;包括争取出席美国总统拜登邀集的、预定12月以网络形式举行的“民主峰会”,等等。民进党当局无意调整“勾连外力”、“亲美抗中”政策,这势必令台海局势继续处于高风险之中。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