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终于接受“复必泰” 民进党真怕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26 16:02:06

  (评论员 林淑玲)被民进党当局定位为战略物资的台湾自产高端疫苗8月23日开打,3天已有4人丧命,民意沸腾。民进党当局突然发夹弯,宣布第一批抵台的辉瑞BNT疫苗有“复必泰”中文字样。疫苗频出状况,加上首投族支持度崩盘,民进党终于怕了,本来坚持不能看到“复必泰”三个字,现在妥协了。

  民进党当局这波抗疫,台湾虽看似疫情稳定,其实一团乱,其中的根源就是官方为了护航自产疫苗,刻意少买国际认证疫苗,下订的疫苗也不去催货,导致施打速度严种落后,覆盖率偏低,经济复苏缓慢,许多内需产业都撑不住了,纾困振兴也无力回天。

  曾任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的台湾东洋药品董事长林全26日受访爆料去年为官方买BNT疫苗失利的内幕表示,当时台当局竟只要买150万至200万剂BNT,对方听闻这个数字“很傻眼”。官方为了台产、进口疫苗要平衡,进口疫苗还不能买太多。

  毫无疑问,台湾这波如果没有美国、日本捐赠的近600万剂疫苗,加上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慈济基金会强势要求采购1500万剂BNT疫苗,台湾势必还在水深火热中。尤其是亲自赴欧催货的郭台铭,6月18日取得台当局授权采购,8月底就有首批疫苗百万剂抵台;而民进党当局去年签约采购的疫苗,迄今一年多还来不到一半,落差真大。民进党当局一心就是要高端赶快开打,蔡英文还亲自上阵营销打第一针,没想到3天就出了4条人命不得不严肃面对。

  相信如果没有高端开打后的意外频传,民进党当局也不会妥协,让有中文标签“复必泰”的BNT疫苗入台。

  回顾6月18日蔡英文会晤台积电董座刘德音、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时即提出“原厂制造”、“原厂包装”、“直送台湾”等三大原则。所谓原厂包装即不能有“复必泰”中文标签,且须由德国出货,还传出民进党当局要求须由台湾华航去接疫苗。如今发夹弯遭到嘲讽,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如果不是故意刁难要改包装,疫苗说不定早就来了。如果不是故意挡疫苗,国民党当时也要买500万剂,佛光山要捐美国娇生疫苗,旺宏电子要争取采购,这些都进来,民进党当局的压力即可减轻。

  最近民进党当局的压力山大,疫苗荒搞得民间很大火,还没打疫苗的青年、壮年族群怒气冲天。台湾民意基金会8月24日公布最新民调,去年5月蔡英文第二任刚就职时,20到24岁以下首投族有9成3力挺,如今只剩4成7力挺支持度腰斩。对疫苗需求表现,20到24岁平均打46.32分,25到34岁平均打51.47分,这两族群很多是蔡英文铁粉,如今快被疫苗荒压垮了。9月即将开学,中学生若还没有疫苗可打,家长不满,也重创民进党支持度,官方才不再坚持要去复必泰的BNT疫苗。

  高端疫苗开打3天,出了4条人命,完全超乎民进党当局所预期,原本官方认为,高端虽然没有做三期试验,未取得WHO认证,无保护力数据,但属蛋白质次单元疫苗安全性较高,至少不会出大问题。如今一开打就出状况,民进党当局为了面子也不肯喊停,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进口疫苗赶快补上,民众自然不会去选高端,便可化解危机也保住面子。但如果打高端致死人数升高,民进党当局为了大位也不排除断尾求生。

  民进党从疫苗也要坚持“去中国化”,到可以接受复必泰包装,是典型的意识形态向现实低头,再不妥协就要被打趴在地,如果民进党当局够聪明,应再扩大疫苗取得,要捐的,要买的全部批,赶快解决问题。硬要挺高端最后可能赔上政权。

  从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数据可看到,民进党每到选举就卖“芒果干”并不是无往不利,民众终究还是把自己的利益最在最前面,无脑绿的毕竟不多。民进党当局若不看清这点,最后或只剩下“台独”基本教义派。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