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平洋高压增强 吴德荣:迈入今年8月最热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6 14:50:27

太平洋高压今天起逐渐增强,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说,截至25日台北市仅1天高温达摄氏35度,明显少于气候值,只要月底高温持续高于35度,记录上就是今年8月最热的几天,但今年8月气温算是偏低的。

气象部门今天一早也发出高温信息,天气晴朗炎热,今天中午前后花莲县纵谷为橙色灯号,有连续出现36度高温的机率。台东县纵谷,台北市地区、新北市地区,桃园市地区为黄色灯号,有出现36度高温机率,请注意。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ECMWF)模式仿真显示,今天太平洋高压逐渐增强,各地大多晴朗炎热,紫外线为过量至危险级,应注意防晒,防中暑,桃园以南山区及少部分邻近平地午后仍应注意对流的发生,虽然强度稍减弱、范围较缩小。

吴德荣表示,27日至31日太平洋高压增强,各地晴朗炎热,应注意防晒,高温再略推升至36、37度以上,中午前后避免户外活动,小心中暑。

他表示,午后对流受到沉降作用的压制,桃园以南山区及少部分邻近平地仍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范围明显缩小。

吴德荣也指出,9月1日1、9月2日太平洋高压略减弱,水气增多,午后对流增强,范围也扩大,模式亦显示,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无台风发展迹象。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