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高端疫苗猝死桃园案例“被增胖”40kg 遗孀求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7 13:17:23

     台湾桃园市44岁温姓男子23日施打高端疫苗,25日工作时突然晕倒送医后不治,26日相验后遗孀哽咽说,不解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为何在记者会时指称丈夫体重是120至130公斤,质疑是不是为了某些原因才为丈夫“增胖”?只盼解剖后厘清丈夫死因。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是医院回报现场急救的目测值,并未故意增加个案体重,盼家属见谅。

    指挥中心25日记者会,提及温男“有糖尿病史,体重较重、为120至130公斤间”。温男遗孀和孩子无法接受疫情中心的说法,温妻说,丈夫去年体检时,体重90多公斤,孩子们看到新闻也很讶异,觉得爸爸没有这么重,质疑“是不是因为某些原因才这么重”。

    今年5月刚拿到桃园市模范劳工的温男,23日和弟弟一起施打高端疫苗,却在25日于工厂工作时,突然昏倒送医不治。温男弟弟不解,只想知道正常、健康的哥哥,为什么突然不在了?

    “丈夫这么相信高端!”温妻说,当初问丈夫要不要预约疫苗时,丈夫回绝,说要打高端疫苗。但自己比较相信国际认证,因此没和丈夫一起打。桃园地检署预计30日上午解剖厘清死因。

    高端疫苗开打至今共有4例接种后死亡个案,庄人祥表示,目前仅陆姓作家1案完成解剖,确定死因为主动脉剥离合并心包填塞。

    至于40多岁王姓女性死因,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于25日记者会上说明,经计算机断层扫描发现有大范围的主动脉剥离,等于有两例死因均为主动脉剥离。不过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只是临床诊断,此案尚未解剖,确切死因须待进一步解析。

    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则痛批,陈时中仅以“高血压、糖尿病、吸毒”等理由,就轻松带过死因,在台湾18岁以上可以注射疫苗者,就有500多万人有高血压,难道高血压就不可以打吗?那为什么不干脆直接说高血压不能打高端疫苗?“陈时中先生,很多冤魂会去找你”。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