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质疑民进党“嘴上打高端、身体很老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1 11:03:37

71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

民进党当局力推高端疫苗,但至今为止,官方指标的第二类行政当局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员仅904人第一剂施打高端,施打率仅0.32%,对比绿营支持者充斥的其他类高端施打率达13.36%,蓝营质疑民进党当局,“嘴上打高端、身体很老实”。

据台卫福部门统计,至8月31日上午10时为止,在AZ、莫德纳与高端3疫苗选项中,民众第一剂选择高端比率仅6.47%;第二类行政当局与地方政府防疫人员选择施打率更只0.32%,在11项疫苗施打分类中,仅略高于孕妇的0.03%与医事人员的0.31%。

然而,其他类民众中,因响应民进党当局号召或配合当局政策,选择第一剂施打高端的比率却有13.36%,民进党当局官员“以身作则”比率,显然不如支持者。

医师林静仪解释,4月中起至本地疫情爆发后,全台着重开放第一至第三类优先接种疫苗,“那时候是打得到高端”?地方疫苗施打对象由各地方政府规划,目前第二类仅剩1万2千多人仍未打疫苗,尊重选择。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回击,之前没高端,“你想打你可以等啊”,像他想打BNT或莫德纳疫苗,还不是等到今天;第二类行政官员仅0.32%第一剂选高端施打,就是民进党当局鼓励打高端具体表现,根本是“嘴上打高端、身体很老实”。

郑照新说,非民进党执政的地方政府官员原本就没有要打高端,林静仪该敲碗的是民进党当局与执政县市官员有多少符合第二类,又真的打高端疫苗。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