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侯友宜人气不到三年将“超柯赶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08 11:15:11

台湾民意基金会8日针对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台北市长柯文哲及新北市长侯友宜三位跟防疫相关的政治明星的人气研究;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不到三年,人气“超柯赶陈”;感情温度51度以上者剧增25.1个百分点,掳获约490岛内成年人的好感。

他说,侯人气温度逼近只有极少数人能达到的69.75度,上升10度,显示近三年人气稳定上升,到了另一个境界。这样的高人气显然并没有庇荫到其所属政党,蔚为一时政治奇观。

他说,研究发现,侯友宜近三年后,全台民众心目中变得更好,简直是脱胎换骨,对侯无感的人剧减15.7个百分点,对侯既无好感也无反感的人明显减少。

从6“都”16县市角度看,新北市和桃园市民感情温度最热,72度左右;台中市和台北市市民的温度较低,约66.5度。

游盈隆表示,2018年侯友宜代表国民党参选新北市长,初试啼声,大赢对手苏贞昌近30万票,但不无“时势造英雄”的味道。侯未来动见观瞻,会不会投入2022参选连任,还是直攻2024?影响深远。

他以柯文哲模式为例指出,侯友宜若师法柯文哲选择连任,并做满任期,2028再考虑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外会有很多人松一口气。如果相反,恐怕是所有有志于2024“大位”的人的梦魇。

不过他表示,超高人气只是竞逐“大位”的必要条件,人气高低是会变的,决定性因素很多,通常不是个人能完全掌握的,陈时中就是最好的例子。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