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指挥中心延长莫德纳接种时间 药师看出端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3 09:17:21

岛内莫德纳疫苗持续短缺,医界呼吁,尽速开放已接种莫德纳第1剂的长辈,可混打BNT作为第2剂。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11日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除参考海外规范外,也要看未来岛内疫苗供应状况及疫情状况,再做处理。对此,药师林士峰指出,从指挥中心延长莫德纳第2剂接种时间,就不难看出,指挥中心对莫德纳到货时间是没把握的。

面对“德尔塔”变异株,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日前指出,仅接种1剂的保护力几乎在5成以下,若BNT疫苗到货量相对稳定,当局可考虑开放已接种莫德纳疫苗的长辈,第2剂混打BNT。中国附医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长黄高彬也建议,赶快开放高龄长者等高危险群混打莫德纳与BNT。

张上淳11日在疫情记者会中回覆,目前看到的资料是加拿大允许两种疫苗混打,欧盟许多国家虽然没有正式规范,但也有混打情形;而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一方面会参考国外规范,二方面也要看未来岛内疫苗供应状况以及疫情状况,有给ACIP大会委员及指挥中心初步建议,后续再看状况处理。

对此,林士峰昨(12)日表示,“其实我还蛮感慨”,既然莫德纳到货状况不佳,如果没有民间企业挺身而出奔走BNT疫苗,这些1剂莫德纳孤儿又该将何去何从?且从指挥中心延长一般民众莫德纳第2剂接种时间,就已经不难看出,指挥中心对莫德纳到货时间,实际上是没有把握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