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时轮到我打疫苗?” 真相如挤牙膏般恐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7 09:51:27

台湾疫情不断延烧,面临疫苗数量、选择与覆盖率不足问题,随死亡人数逐日攀升,民众人心惶惶。国民党“立委”郑正钤痛批,大家都在问“疫苗接种什么时候轮到我?”但指挥中心对疫苗采购进度与明确接种期程,却始终吞吞吐吐,如同“挤牙膏”般的逼一下才挤一点,被“挤”出来的信息,更是零碎、不确定且前后不一,让全民都陷入恐怖氛围中。

郑正钤2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民众都在问“疫苗接种什么时候轮到我?”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今年2月就公布,已向海外洽购约2000万剂疫苗,但台湾至今仅有71万剂疫苗到货;指挥中心也在2月公告的疫苗接种计划,预定6月实施第二阶段接种,目标取得200万剂至1000万剂疫苗,并接种452.8万人,但目前台湾接种疫苗的人数仅有31万余人、仅1.3%,处于全球最低水平。

郑正钤指出,即便指挥中心强调6月预计有200万剂疫苗进口、8月底含台产疫苗应达1千万剂,但台当局取得疫苗不力,是摆在眼前的事实。要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疫苗覆盖率是重要的关键,然而各界忧心“疫苗荒”,但指挥中心对于疫苗采购的进度与明确的接种期程,始终吞吞吐吐,甚至如同挤牙膏,逼一下才挤一点,但被挤出来的信息,却是零碎、不确定,而且前后不一。

对此,郑正钤痛批,台湾前半期防疫的模范生表现,主因为公卫系统的健全及人民的自律,但疫情后半期最关键的疫苗,却是接种率大幅落后。郑呼吁,台湾疫情严峻,民众接种疫苗意愿也随之高涨,很多民众都在关心“什么时候可以打到疫苗?”蔡当局说好的疫苗,除应详实公告疫苗到台数量与时程,更应穷尽“洪荒之力”,尽速让民众全面接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