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恐吓苏贞昌?只怪陈时中“老实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9-14 09:22:36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天表示“我打第二剂疫苗时,代表台湾疫苗很够了”,遭台北市长柯文哲“吐槽”,指民众关心自己能否打得到疫苗,不会关心苏贞昌打不打得到疫苗;苏贞昌被媒体问到此事,回说没有注意到柯市长讲什么。民众看苏柯相斗,也算疫情期间苦中作乐的消遣,只是苏拿自己来当第二剂的指标,不是状况外,就是没在听陈时中说什么,再次让自己糗大了。

苏贞昌及陈时中今年3月22日带头施打第一剂AZ新冠疫苗,依间隔十周的规定,他和陈时中都应该在5月27日施打第2剂疫苗。苏贞昌日前被媒体问到此事,自曝自己还没施打第二剂,但他强调,等到岛内疫苗数量足够后,他就会公开接种第二剂。

苏贞昌的用意是强调“疫苗没人敢打,他率先,疫苗不够他不抢”,但他却忘了,他是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的直属长官,陈时中没有买到足够的疫苗让民众施打,是陈时中的KPI没达标,更是苏贞昌的责任,迟迟未打第二剂,苏以“疫苗不够我不抢”一语带过,民众不会因为苏不来抢疫苗就消气,因为苏不抢,但永远有第二类抢打、早打,民众早已气饱了。

坦白说,柯文哲总是可以一语点破苏贞昌的罩门,在台湾疫苗覆盖率始终处于后段班的情况下,民众确实不会关心苏贞昌打不打得到疫苗,柯提醒苏最好要注意全台湾的老百姓都在讲什么,包括未争取AZ疫苗代工、林全原本可以买到BNT疫苗却无疾而终,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我想他最好是小心一点”,虽语带恐吓味道,但也符合实情,柯文哲对苏贞昌说这么重的话,苏贞昌即使恨得牙痒痒,也只能以“没注意到他讲什么”冷处理了。

但有趣的是,在苏贞昌说“我打第二剂疫苗时,代表台湾疫苗很够了”,幕僚可能没有提醒他,我们的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两天前才说要达成全民打第二剂,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这番话引来各界哗然,陈时中才赶紧解释,他的意思是有部分族群尚未列入疫苗接种适应症,也有部分民众拒绝打疫苗,指挥中心不会强迫接种。

只是,大家心知肚明,现在岛内新冠疫苗不够才是最大的问题,今年如此,明年恐怕也好不了多少;陈时中的“老实说”只是道出疫苗不够的事实,只是他没有进一步坦承,疫苗不够是蔡当局的策略错误所导致。

苏贞昌没听柯文哲说什么,也很可能没注意陈时中讲了什么,如果按陈时中的逻辑,我们的疫苗可能会一直处于不够的情况,苏贞昌说要等到“台湾疫苗很够了”再来打第二剂,话说得很大声,真不知道要他要等到哪个猴年马月才能如愿,但老实说,到时候民众也不会太在意了。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